“五行之色—宋晓阳2019年油画写生作品展”展览发布会举行

2020-01-05 15: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消息  1月3日下午,“五行之色—宋晓阳2019年油画写生作品展”展览发布会在春鸿九艺术馆召开。画家宋晓阳出席了发布会,向参与发布会的新闻媒体介绍了展览相关内容。

  



  宋晓阳表示,这是国内第一场以五行“旺相休囚死”哲学辩证关系为色彩理论指导绘画作品的展览。相较之前各种阴阳五行玄而不实的想法和说辞,本场展览的作品,更接近于阴阳五行的艺术实体化。这也是国内首次通过油画艺术验证五行文化的落地展览,作者的创作思路,是画展最大的亮点。

  在发布会上,宋晓阳带领媒体人士参观展览,讲解作品,阐述了五行色彩在绘画中的运用,并以2019年的创作为例,总结了写生经验,以及“向自然学习”的绘画理念,并一一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五行其实是一个很科学的概念,我们所说的旺、相、休、囚、死,是自然界的平衡,落实到绘画中,用色彩来表达,同样可以达到一种艺术审美的平衡。”

  “自从开始研究五行绘画理念,自己的认知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习惯以西方思维来观察和创作,但现在又逐渐向着东方化回归。西方的经验主义相对多一些,而东方人的思考方式,其实比西方要复杂得多,也理性得多,但这种理性,在艺术领域,又以感性的方式表现出来。我们应当学会用中国人自己的方式去思考,重新建立对自然、对世界的认知,艺术就是最好的途径。”

  



  宋晓阳表示,从2020年开始,会联合春鸿九艺术馆,开展一系列与中国五行文化艺术相关的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正确严谨的传播和推广,让更多的人关注五行文化,也加深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希望国学不再只是礼仪、读经、背诗等表面行为,而是让人们,特别是孩子们在真正意义上,学会中国人该有的思考方式。

  “真正的中国文化,属于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我们要弄明白,祖先们是如何观察、如何认识、如何解读这个世界的。文化的复兴,需要从孩子们抓起。五行文化理念的推广,实际上也是中国古代哲学辩证法的推广,对未来的教育,也会起到很大帮助。”

  通过一下午的讲解分享,参与发布会的人士对宋晓阳的五行创作理念建立初步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晚,宋晓阳前往三合奔驰的2020新年启幕派对晚宴,进行了艺术分享,也为画展做了进一步预热。

  “五行之色—宋晓阳2019年油画写生作品展”将于1月8日正式开展,1月9日举办艺术酒会,敬请关注。

  



  



  [编辑: 杨其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