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网格员调解纠纷,坚持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2019-12-24 11: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泊里镇专职网格员厉笑鹤在下班途中发现泊里一路与贡口路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夜晚光线昏暗,事故发生地又恰好位于道路中央,双方车主站在事故车旁争执不休,现场往来车辆众多,情况非常危险。

  虽已下班,但职责所在刻不容缓,担心发生次生交通事故的厉笑鹤赶紧寻找安全地点靠边停车,转身折返事故现场。考虑到双方车主当前情绪激烈,为了增进车主们的信任,厉笑鹤换上了车内常备的网格员“蓝马甲”,上前进行调解。

  “事故已经发生了,解决方案可以慢慢商议,一切安全第一”,在确认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网格员劝说两位车主离开道路中央,到路边安全地点慢慢商议,并放置警示标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随后网格员建议车主联系交警、公安及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专业的责任认定。在网格员耐心安抚调解下,双方情绪逐渐平息,承诺不会意气用事,事故的处置会以协商解决为主,相关部门随后赶到现场进行了后续处理,事故得以顺利解决。

  “作为一个入职不足半年的新人,这次亲身经历让我对网格员作为‘安全隐患巡查员’和‘矛盾纠纷调解员’的身份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于此次交通事故的处理,网格员厉笑鹤表示:“关键时刻,作为网格员我们应该及时站出来,将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社会秩序的安定有序贡献力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泊里镇 网格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