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注重幼教素质培训 推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2019-11-25 14: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注重培训 提高技能 ——泊里镇幼教工作注重培训,教学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近年来,泊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先后将幼儿园建设、幼儿资助、教师培训列入镇政府民生实事,努力构建“保基本、广覆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全镇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9年11月12日至15日,清华幼教的专家们来到泊里中心幼儿园和分园,深入、细致地为当地教师进行指导培训,让老师们足不出户就收道了一次高水平的幼教教研活动。  整个培训过程中,清华幼教的老师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发老师们积极思考,踊跃交流,为以后更深入的了解幼儿,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孩子近一年的最大变化是什么?孩子的现状是怎样的?孩子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前来授课的老师通过换位思考、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深度剖析了幼儿的心理活动及身体语言,从而在教师素养提升、教师与家长沟通方式、幼儿各种能力的发展等多方面对一线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素质的要求。

  研讨过程中,泊里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也提出各自的想法和疑问,专家老师给足充分解答,并提出很多建议,如“通过故事《小松鼠的巧克力豆》知道了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快乐,把班级中帮助别人快乐的事情记录下来,制作成一棵快乐树,让小朋友一起分享,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梨子小提琴》看图创编故事,在孩子创编故事的基础上,可以创编成一本故事书或者把故事结尾画出来,为区域活动增添主题性活动材料”等,让老师们对研学主题活动有了重新认识。 这次研讨,让泊里镇全体幼儿教师受益匪浅,她们决心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吸取更好的教育方式取长补短,将专家提出的问题深入思考,在活动中探究,找到最有利于幼儿发展的教育方法,把教育真正的做活、做实、做通,让幼儿收益,同时,也借助这种良好的教育契机,抓住机会,努力提高自己,成为更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据悉,为提高幼儿教师的实践技能,泊里镇除了引进来优秀教师外,还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充电”,先后有50多名教师分别到各地学习先进教学本领,此外,还将更多的教师送到本地的幼儿教师培训实践基地进行培训,这些教育教学模式模式已逐渐成为推动广大幼儿教师提升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泊里镇 幼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