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救救这个坚强的孩子!

2019-11-14 16:5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五岁,开朗而愉悦的年龄。五岁的孩子像阳光一样,温暖,明朗。那个小捣蛋,终于变得懂事了,讲理了,然而,一场疾病,却让涵涵的五岁变得不一样。

  



  四年前,五岁的涵涵在山东齐鲁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般,使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深渊。四年来,爸爸也带着涵涵先后去了上海、苏州、济南、石家庄、邢台等地求医问药,花费60多万后仍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现在依旧靠输血来维持。因为患病的缘故,涵涵需要常年戴着口罩,体型也变得有点胖。尽管如此,涵涵的心态却十分乐观。

  



  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时,医生的一个小小的建议让这个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按照医生的建议,治疗涵涵病情的最佳方案就是脐带血移植,于是,涵涵的妹妹-诺诺,就这样诞生了,并且存下了珍贵的脐带血。

  



  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后,妹妹的脐带血与涵涵十个位点全相合,兄妹俩配型成功,完全可以做移植手术,妹妹的诞生,给了哥哥一次生的机会。尽管具备移植条件,但移植手术最低需要二十万元,这对于涵涵一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山东脐血库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涵涵爸联系,给涵涵申请了一笔两万元的红十字会救助基金,待审核通过后会第一时间把这笔钱打到涵涵爸银行卡上。

  如果您也想帮助下小涵涵,请与他父亲取得联系。程先生  15063618528

  



  脐带血是新生儿断脐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可用于治疗急、慢性白血病和某些恶性肿瘤等多种重大疾病。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率高、实物储存应用及时。目前不但可以应用于儿童疾病的治疗,同样也可供成年患者使用,是宝贵的医疗资源,在临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前,寻找HLA配型是关键。通常,血液科医生认为,亲缘间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几率高且移植排斥率低。因此移植前优先在亲缘同胞间寻找。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行业不断发展,许多父母选择为孩子在正规脐血库保存脐带血,因自存脐带血自用不存在配型问题,并以造血干细胞的实物形式进行储存,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取用。因此很多自体脐带血应用,都为急重型疾病的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自体存储的脐带血,除了肩负着对自存者本身的保障功能,还有可能让兄弟姐妹同时获得宝贵的治疗机会。脐带血在非孪生兄弟姐妹间的配型全相合率是25%,也就是说,一份脐带血将有四分之一的几率满足同胞兄弟姐妹的造血干细胞应用。因此,如果一个家庭在第一个孩子出生时未能存储脐带血,那么为第二个孩子存储脐带血或许将为两个孩子同时提供保障。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