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启动技术转移引导专项

2019-10-15 08: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技术转移引导专项启动仪式于青岛蓝谷顺利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吴强明、青岛市科技局基础与成果处处长郑山河,青岛市技术市场交易中心主任助理伍晓强、斯坦福青岛研究院黄砚农博士、项目组海大学生及科技日报等媒体近60余人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吴强明校长助理、郑山河处长、黄砚农博士分别对启动仪式进行致辞。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突破传统教育模式、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继中国海洋大学-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双方再度展开合作,启动技术转移引导专项。

  专项课程主要内容围绕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的创新管理方法,引导学生系统了解创新的定义及角色、关注于重要的问题还是有趣的问题、NABC体系(需求,方法,效益,竞争)、价值创造过程、设计思维原理、发现市场需求以指导研发、项目的资金投入、审核、终止以及完结流程(或如何使研发项目的投入产出最大化)、激励机制以鼓励创新及承担风险、如何利用革命性技术创新等,帮助学生把创新的过程转化为系统化的思维管理,提升创新并产生市场价值的系统化思维能力,降低无效创新的发生率,节约创新资源。

  本次专项不仅包含硅谷斯坦福创新创业教育思维体系理论课程学习,还结合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海外引进高精尖创新项目调研实践,真切地模拟企业实际管理和运营模式,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现在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创新是这个时代的重要动力。此次中国海洋大学与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合作开展的技术转移引导专项正是突破了传统教育模式、深入落实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立足于国际成熟的前沿科学技术、借鉴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提供的硅谷创新方法教学、坚持课程理论学习和创新实践紧密结合,更加真切地模拟企业实际管理和运营,提高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为创新创业梦想插上强有力的翅膀。

  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以本次技术转移引导专项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为青岛蓝谷特色研学环境建设添力,招才引才,吸引更多新鲜血液,推动蓝谷研学发展。运用硅谷成熟的创新思维体系,力求赋予创新人才国家化视野。通过搭建校地企才协同创新平台,为蓝谷乃至青岛内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海外高精尖项目引进落地助力,是国内产学研融合的一种创新与摸索,有望形成青岛地区科技创新的名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