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祖国颂·魅力西海岸” 全国演讲邀请赛在青举行

2019-09-23 09: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成就,展现西海岸新区风采,9月21—22日,“中国梦·祖国颂·魅力西海岸”全国演讲邀请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李燕杰演讲杯”全国演讲大赛组委会主办,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承办,全国演讲协会群各省市演讲协会(学会)协办。大赛以“中国梦·祖国颂·魅力西海岸”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赞颂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普通群众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等,展现了全社会各行各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一米窗口关系百姓幸福;家乡的巨变;父母亲的小康之路;科技改变未来……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吉林等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名选手汇聚一堂,他们有着不同身份、不同工作岗位,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也只有5岁,站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经历,发自肺腑的感想与最平凡的故事,展现了百姓的梦想如何凝聚成伟大的中国梦,也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演讲现场,参赛选手的感人故事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精彩的演出和10名优秀参赛选手的汇报演讲让整个比赛活动达到高潮,邀请赛在集体诗朗诵《演讲人西海岸放歌》中圆满结束。

  “从荒原渔村、沿海小城,到国家级新区中的前三强,西海岸沧桑巨变,是共和国70年发展辉煌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这次全国大赛在新区举办,我想通过我的演讲把西海岸的故事、西海岸人的精神讲给更多的人听。”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参赛选手薛栋告诉记者。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重大时刻,我们有这么多演讲高手云集西海岸,高声赞颂伟大祖国,通过演讲方式诉说和抒怀,对于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民心,宣传弘扬正能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大赛组委会主席侯希平表示,“本次演讲大赛不仅使广大参赛选手增进了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表达了炙热的爱国情怀,也增强了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著名演讲家、大赛组委会主席侯希平说:大赛的成功举办,要感谢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国演讲协会群以及众多演讲协会(学会)的大力支持。

  著名演讲家、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颜永平说:15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众多演讲专家参与其中,奖杯、奖章、奖状金光闪闪,蓬荜生辉,全体演讲选手集体诗朗诵《演讲人西海岸放歌》等等,这是中国演讲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山西省演讲与口才协会负责人韩娜娜留言说:短短的两天时间,充实的赛程安排,严谨细致的组织,让每一个大赛参与者都有所收获 ,让每一个来到青岛的组织者都不虚此行。感谢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谢谢您们,让我们在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留下我们演讲人努力前行的足迹,在美丽的西海岸留下难忘的回忆。

  



  



  



  

[编辑: 王雨婷]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