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CVT 青岛试驾

2019-09-03 11:47   来源: 山东汽车生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宝骏510于2017年2月20日正式上市以来就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是年轻消费者的首选。2018年10月12日,2019款510焕新上市,全新的510继续领跑小型SUV市场,截止2019年7月宝骏510销售已经超过80万辆。

  



  为了响应用户的需求,经过严谨周密的产品筹备与上百万公里的严苛试验,宝骏510 CVT车型于2019年7月18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乐享型及优享型两款车型。外观延续之前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搭载的CVT变速箱,全面提升了行驶质感和平顺感。宝骏510 CVT车型不仅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用心造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也代表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产品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7月28日,宝骏510第80万车主交车仪式在柳州举行,此时距宝骏510面世恰好888天。

  宝骏510 CVT车型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面向年轻群体的小型SUV产品,CVT车型均为国六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220mm*1740mm*1625mm(含行李架),轴距为2550mm,行李箱容积为318-1210L。宝骏510 CVT车型有三大亮点:颜值、操控、安全,充分体现了上汽通用五菱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

  



  宝骏510 CVT车型采用了时尚个性前脸和灵动尾部造型设计。全新的高光矩阵进气格栅霸气中带着精致,搭配睿目分体式大灯和魅眼LED日间行车灯,让前脸更加犀利。新车采用了全新幸运草精车轮毂,为整体造型更添一分灵动。三层镀色技术纳米级车漆工艺的应用,令整车档次感大幅提升。尾灯造型采用了锋旋造型,点亮后视觉效果更具辨识度。

  时尚个性的前脸设计

  



  分体式大灯+魅眼LED日间行车灯

  分体式大灯按照矩阵列排布星辉流转、150mX25m安全照明,耀动科技新潮。

  LED日间行车灯的12颗晶钻LED跃然分布于格栅左右,前瞻魅力自领风骚,璀璨神采特立独行。

  



  高光矩阵进气格栅

  矩阵力场进气格栅,全新高光注塑增韧材料与哑光镀铬包围交相辉映,彰显颜兽时尚前卫个性。

  



  悬浮式车顶设计

  



  幸运草精车轮毂

  兼具工业张力与幸运灵感的双色设计轮毂,让驾驭从心出发。

  



  酷黑电动折叠后视镜

  高亮黑后视镜,具备电动折叠和电加热功能,科技感强,且非常实用。

  



  灵动尾部+锋旋式尾灯

  层层质感精致重塑,以风之力唤醒神兽尾翼;凌厉线条塑造锋回旋尾灯造型;车身及尾门的尾灯制动/位置灯,采用反射碗式,车身尾灯4个反射碗,尾门尾灯9个反射碗的设计,辨识度高,设计感强。

  



  内饰方面,宝骏510 CVT车型采用了律动红黑/摩登黑棕内饰配色,增加了车内的运动氛围,与凌厉的外观造型相得益彰。以耀红致敬动感,以酷黑阐述轻奢,搭配LED背光可调对开式组合仪表与双缝线运动座椅,营造出炙烈年轻的座舱享受。

  律动红黑内饰设计

  酷黑与炫红,呈现经典的运动配色;透红孔材料的应用和品质电镀门把手的点缀,带来新的视觉感受;IP饰板处精心设计的带有节奏感的音频孔型,与钢琴键相呼应,弹奏出别样的年轻人的韵律。

  



  新颖的中控区域

  宝骏510 CVT车型的中控台操作区域采用了触感和视觉效果均属上乘的钢琴烤漆面板,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相比平淡的普通平面按键和旋钮,更具玩味,同时覆以质感漆面,触感奇妙,让每一次日常操作都充满了乐趣。

  



  灵活多变的空间及人性化的储物空间

  宝骏510 CVT车型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叠,空间灵活多变。完全放倒后,可形成近纯平空间,便于日常出游时放置更多的行李。全车多达17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为小件物品找到安身之处。

  



  1.5L发动机+模拟8速CVT变速器——小型SUV的黄金动力组合

  宝骏510 CVT车型搭载1.5L 高扭矩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使用了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此款变速器是上汽集团集成全球资源自主开发的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变速器,代号CTF25,该CVT变速器能在2.08-14.5 的超宽速比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属于同级最优水平。能兼顾提速性能以及高速巡航油耗,传动效率高达88.6%,高效节油。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全生命自学习能力,智慧适应驾驶者。

  这款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升降档自然平顺,动力输出轻便顺畅。此外它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驾驶体验,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周末郊游,轻松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的需求。

  该CVT变速器采用博世新型钢带,关键零部件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优质供应商,变速器经过用户全寿命使用工况的台架耐久试验,以及中国全境所有极端环境和路况的整车路试,包括高原地带、极寒地带、高热地带、砂石路面、柏油路面等,是一款经过充分的可靠性验证,能为国内用户提供同级最具可靠性的CVT变速器。

  



  宝骏510 CVT车型搭载了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为车辆提供了更高的操控极限和安全性,电子转向系统调校线性合理,低速轻盈易操作,高速扎实厚重,转向阻尼线性自然,指向清晰精准。

  严苛试验铸就可靠品质

  整车在开发过程中经过5轮极限工况测试,每一轮都等同于正常用车32万公里以上。同时进行了夏季高温耐久测试、冬季高寒耐久测试,制动系统耐久、防尘、密封性以及发动机的高原标定等专项测试,进行了相当于6年的强化腐蚀道路测试,大量高强度实验以及耐久测试使得宝骏510 CVT车型拥有高抗腐蚀性和可靠的品质。

  发动机开发过程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公司全球发动机开发流程及验证策略,并结合上汽通用五菱多年累积的试验开发经验,全面保证了发动机的可靠性,1.5L发动机技术成熟,产销量已超过345万台,耐久性和可靠性有口皆碑。

  针对宝骏510 CVT车型,技术开发团队重新进行了一系列严密的试验验证,长达123万公里的试验里程检验品质可靠性。测试分为7轮,分别是67万公里的常规耐久性道路试验、2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可靠性道路试验、16.2万公里的乘用车结构耐久性试验、6万公里的自动变速器耐久性试验、5万公里的自动变速器滥用试验、2万公里的制动系统耐久性试验以及1万公里的动力总成山路耐久试验。

  



  



  除了针对CVT变速箱进行超过123万公里的测试,宝骏510 CVT车型在量产定版之前,还需经过多项整车和零部件测试。其中包括整车强化腐蚀试验、整车夏季可靠性试验规范、整车冬季可靠性试验规范及汽车附件耐久性试验——总而言之,这些测试是为了让动力总成和整车部件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并且能够在长期高强度使用的情况下,性能和质量有所保障。

  



  



  上汽通用五菱经过层层筛选,为宝骏510 CVT车型选择了例如联合电子、大陆、博世、马勒等可靠优质的国际供应商体系。

  内外兼修,表里如一。宝骏510 CVT车型以其年轻时尚的外观、齐全实用的配置、安全可靠的品质收获了超过80万用户的选择,搭载CVT变速箱的宝骏510 CVT车型,将会带给大家更加丰富的选择和更多可能。

  国际顶尖团队调校,操控与舒适的最佳平衡

  宝骏510 CVT车型由国际顶尖的底盘大师Mira团队进行专业底盘调校,工程师团队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和实际情况,增加了大量乡村路面和不平整路面的调校测试,通过数百种方案对整车进行评价,从而找到最佳的弹簧、减振器和衬套等零件的性能匹配,让宝骏510 CVT车型能够从容面对各种工况,为其舒适性和良好的操控感提供支持。

  宝骏510 CVT车型的整体调校风格为舒适性取向,通过持续不断的优化和调校,让其底盘性能进一步增强,借助耐世特EPS电子助力随速转向系统与悬架系统的良好配合,为车辆操控提供了出色的跟随性。

  



  宝骏510 CVT车型针对底盘平整度等消费者很难注意的小细节也做了大量优化,平整的底盘能够很好地疏导车辆底部气流,不仅减小了车辆整体空气阻力,同时提高了车辆行驶的高速稳定性。

  除此之外,宝骏510 CVT车型改善了车身的整体构架,优化了车身结构,并通过与动力系统良好的匹配,使其开起来具有厚重的质感,不松散,车身拥有良好的韧性。

  宝骏510 CVT车型总计完成九轮的轮胎调试,锁定最佳的低滚阻节油舒适型轮胎,并在韩国锦湖轮胎试验场完成湿地操控稳定性能优化。

  宝骏510CVT配备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工程师通过对人机工程的优化,使得宝骏510CVT天窗版头部空间表现优于紧凑级SUV。

   [编辑: 杨其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宝骏 试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