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建立“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全力办好百姓身边事

2019-08-13 16: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泊里镇为全力“办好百姓身边事”,构建了“部门+社区”联勤联动体系,建立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相关诉求。

  一是界定“吹哨”范围。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群工作、民生保障、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等板块,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台帐,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由其对口办理,解决问题实现“全范围覆盖、全过程控制、无借口担当”。

  二是落实“报到”时限。职能部门与各社区之间设立联络专员,对接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听到社区“哨音”后,两个小时内赶赴现场处置,确保“报到”及时。对于能就地解决的必须就地解决,不能就地解决的出具书面处置建议,后续跟踪办理。

  三是完善评价机制。问题处置完毕后,由社区和当事人根据到达现场时间、问题解决情况和当事人满意度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量化评分,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四是强化督导保障。镇纪委监察室不定期对相关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跟踪责任部门办理效果,并做出评价考核、跟踪问效。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泊里镇 部门+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