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语通参展青岛国际软博会 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场景化体验

2019-07-26 16:4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5日,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岛软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亮相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创建示范主题展区,多款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和最新语言科技产品引发场内热烈关注和积极体验。

  

展区



  “软硬”结合

  场景化语言科技打造无界沟通


  出国旅游、跨国会议、外宾接待……不断增加的涉外场景推高语言服务需求热度,普通翻译软件功能单一、交互体验差的问题凸显。近年来,中译语通青岛公司创新语言科技产品模式,将语音语义识别、NMT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等优势技术与智能硬件深度结合,打造出悦译Mix智能同传耳机、LanguageBox语言盒子等一系列多功能的B端C端产品。

  此次会上,公司主打硬件LanguageBox和悦译Mix一亮相,便吸引了大量参会者体验。LanguageBox具备38种语言AI高质量同传、智能速记和移动会议室三大功能,可为企业、会展等提供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悦译Mix则创新“蓝牙耳机+智能翻译”模式,保证用户的多场景使用。它不仅支持30种语言的同传互译,能秒变翻译助手,听歌、通话、煲剧也一样音质出色、全程流畅,强大的续航设计更是让用户彻底告别电量焦虑。此外在定制性上,两款产品也有着出色表现,LanguageBox支持金融、科技、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的翻译引擎定制,悦译Mix则提供外观定制、镭雕、彩色喷涂等个性化设计。

  

参会观众体验LanguageBox和悦译Mix耳机



  聚焦工业企业与产业链

  打造全面智能生态


  工业是最早应用大数据技术的行业之一,在转型升级不断深入的过程中,打破信息孤岛,产业协同发展的需求愈发强烈。

  此次会上,中译语通青岛公司展出了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这两款方案融合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同时聚焦工业企业全业务流程与工业全产业链,通过基于数据挖掘分析和智库支持的智能化系统,企业可以实现不同业务场景中的智能描述、智能诊断、智能预测、智能决策和智能运维等功能,辅助业务洞察和快速决策;产业链则可以更大范围地配置优质资源,提高全链条的运作效率,促成整个行业的合作共赢。目前,两款方案已成功服务恒天集团、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并多次荣获政府及行业奖项。

  深挖用户痛点

  解决方案矩阵赋能多行业


  不仅关注“两化融合”程度较高的工业,中译语通青岛公司同样致力于以解决方案赋能科研、旅游、教育等垂直领域。针对全球化背景下,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等不同用户在科技数据服务和教学科研创新上的需求,公司推出科技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全球跨语言大数据实验创新平台,后者不久前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上线。据介绍,这一平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为高校提供大数据产、学、研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助力高校积累数据资产,开展跨领域合作,提升大数据教学能力并加速向智库转变。

  同样应全球行业市场数字化态势而生的,还有智慧旅游生态体系。这一方案融合公司大数据、精准化营销和智能硬件能力,实现了旅游的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值得一提的是,支撑以上所有解决方案的正是中译语通强大的跨语言大数据能力:来自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65种以上语言的千万级数据源,覆盖知识图谱、实体关系、资讯、社交等多种类的千亿级数据资产。

  大到助力行业变革,小到智能升级工作生活场景,本届青岛软博会,中译语通青岛公司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场景化产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企业及个人市场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公司将持续打造集尖端技术与优质体验于一身的软硬件产品,服务全球用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