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口腔健康”齐鲁共益行动在青岛举行

2019-07-07 15:4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享受了数十年快速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质量升级之后,中国人整体口腔健康状况仍然不容乐观。据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98%的国民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困扰,其中龋齿及牙龈问题非常普遍,国民的口腔健康教育势在必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口腔健康行动计划2019-2025》开局之年,为此,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发起2019“口腔健康”齐鲁共益行动,并于7月5日在青岛举办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在全省16个设区市巡回开展,联合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医疗机构,叫响“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口号、挖掘口腔故事、传递口腔力量,创新工具和方法,以更加注重情感的方式向公众传播口腔健康新理念,提升和改善公众日常口腔护理意识,助力口腔大健康事业发展,通过改变国民的消费习惯和口腔健康护理方式,让人们牙齿更洁白,笑容更灿烂、自信,推动国民口腔健康事业发展,藉以影响口腔上下游产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做“企业公民”。

  



  活动现场,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发起“健康口腔”齐鲁行动共益计划如下:

  一、​创新形式和方法,大力宣传国家关于口腔健康各项惠民政策,加强口腔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倡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健康口腔行动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提高技术与能力,加强合作交流。积极与省内医疗机构、国内外口腔健康组织及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展现山东口腔卫生工作成效,合理利用资源,提升我省口腔卫生服务水平。

  三、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和“家长是孩子口腔健康的 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控制危险因素,强调减少含糖饮料、高糖食品摄入,推进公共场所禁烟,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四、以义齿制造为基础上下延展,开展口腔介护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在口腔非基本健康领域配置资源的作用,引领口腔健康服务业优质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口腔健康需求。推动口腔健康制造业创新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适宜技术应用。

  五、普及口腔健康教育。开展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教育。以“全国爱牙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将口腔健康教育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11月,目前已有会员企业百余家,全省从业人员8000人。义齿是牙齿脱落或拔出后,为恢复咀嚼、美观、发音等功能所镶补的假牙,义齿制造属医疗器械行业,关乎国计民生,是口腔行业的两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该行业正经历从传统手工作坊向数字化发展的转型时期,数字化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是当下发展趋势。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