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众信基金投资“中国心”,中国自主研制全磁悬浮人工心脏

2019-06-21 14: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0日晚,有媒体报道百洋众信基金投资的苏州同心研发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中国心”,创新科技真正为患者带来生活质量的提高!

  据报道,二十九岁的何鑫是一名心力衰竭患者。他经常感到身体软绵绵没力气,有时呼吸十分困难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两个多月前何鑫在阜外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安装了一颗人工心脏,他也是该项目临床试验的第一例患者。

  “原来的时候走二三十米就不行了,就得喘,现在走个千八百米没什么问题。原来上楼梯根本上不了,就得搀着我。现在可以上楼梯了。”

  何鑫的主刀医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何鑫身体里的人工心脏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人工心脏,被医学界亲切的成为中国心。它不但填补了国内人工心脏领域的空白,更为上千万晚期心力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带来希望。”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至少有一千万心力衰竭患者,是世界上拥有最大心衰患者群的国家之一。对于心衰患者治疗,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心脏移植,我国每年可以提供移植的心脏仅有300颗左右,第二种方法就是人工心脏。

  由苏州同心研发的第三代磁悬浮人工心脏,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人工心脏(血泵),它的厚度只有26mm,直径50mm,重量不到180克,而且它是全磁悬浮式的人工心脏。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主要工作原理就是整个心脏在人体内采用磁悬浮方式工作,不仅解决了血栓易形成的难题,而且更容易安装在胸腔内,使其他器官受到的影响更小。相关数据显示,新型人工心脏植入术在感染风险防控、装置可靠性、血液相容性等性能上都表现出色。“(这)允许患者可以去参加体育锻炼,比如说可以去打高尔夫球,过上高质量的生活。”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研发的带头人陈琛表示。

  目前,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中国心,已成功完成临床试验手术4例、人道主义救援手术3例,总共7例。而已经在人工心脏领域默默耕耘近30年的陈琛,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给更多患者带去福音。“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就是真正要做一个创新的而且领先的东西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十几年的研制时间,对于我们行业来讲,其实是个非常短的时间。”

  苏州同心是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众信基金所投的创新企业,由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陈琛博士领衔创立的新一代心室辅助装置(人工心脏)的国际性研发推广公司。公司掌握的磁悬浮技术是心室辅助装置(VAD)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开发完成的CH-VAD是目前世界最领先的产品。第三代“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目前已在临床应用中取得圆满成果。

  百洋众信基金作为产业投资人孵化创新企业成长,依靠自身深厚的产业经验,为投资企业提供国内外产业资源、资金、品牌以及营销、管理等各方面的支持,使得创新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惠及社会。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百洋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