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礼 邻里一家 2019年度河西街道邻居节启动

2019-05-29 18: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邻里关系,能让千家万户受益,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5月29日,市北区河西街道联合小精灵幼儿园举办2019年度河西街道邻居节启动仪式暨邻居节“和谐社区·我和我的祖国”河崖社区专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彦武发表讲话,并宣布2019年度河西街道邻居节正式启动。河崖社区党委书记袁有忠、河崖社区党委副书记于绍海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小精灵幼儿园的师生、文艺团体与社区居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邻居节启动。小精灵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手语舞蹈《礼》,拉开了活动演出的序幕。歌曲《大海啊,故乡》、非洲鼓表演《小宝贝》、童话剧《石头汤》、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诗歌朗诵《感恩祖国·立志成才》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四周,可以看到小精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精心设计、绘制的手抄报,描绘“我和我的祖国”,描绘他们心中的邻居节。过往的居民纷纷驻足观赏小朋友们的大作,议论点评,为小朋友们点赞。

  崇德尚礼,邻里一家。此次邻居节活动的举办,弘扬了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了邻里亲情。根据街道的统筹安排,结合辖区文化特色,5月29日至6月18日,街道、社区将陆续举办六一联欢会、文艺大合唱、腰鼓表演、彩绘风筝、普法讲座、义务理发、够级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互不相识的居民走出家门、彼此熟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构建温馨、和睦、友爱的新型邻里关系。

  据了解,河西街道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服务民生水平,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编辑: 兰玉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邻居节 河西街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