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成立1周年啦!

2019-05-13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刚好100周年,文泰商学院联合青岛新闻网,联合策划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吴晓波经典著作《跌荡一百年》 领读分享会,特邀著名作家、资深地产经理人王灏远老师,现场分享五四运动这100年来的时代故事。当天恰逢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成立1周年,联盟内各成员单位的社群领袖们到场,由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和文泰商学院副院长李斌授予了一周年成长荣誉证书。



  2018年5月4日,文泰商学院和青岛新闻网联合中产部落、吴晓波青岛城市圈、青玫范儿、26小时、青岛设计师FM、樊登读书会合创分会、罗辑思维青岛社群等成立了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把青岛热爱学习的人汇聚到一起,一年的时间,已经组织了近20场线下读书沙龙活动。作为青岛学习社群联盟的发起单位,文泰商学院和青岛新闻网2019年再度携手,举办吴晓波经典著作《跌荡一百年》 领读分享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成立1周年。



2018年5月4日,青岛学习社群联盟成立大会。

  “1年前的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学习社群联盟的诞生。文泰商学院是一个平台聚集型的学院,把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公开大学这样名校的课程搬到青岛,为大家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而学习社群联盟又把各个社群聚拢在一起,形成合力。除了碎片化的学习,我们还需要系统的学习。”时隔一年,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再次来到八大关。”我们每个人的发展都与这个城市息息相关,都与这个国家休戚与共。”



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开场致辞。

  王灏远老师是山大历史系毕业的,“非常巧的是,文泰商学院与山东大学的渊源颇深,今年刚好是MBA项目与文泰合作的第十个年头,文泰商学院三十年来始终在持续做着助人成长的事。未来,文泰将与更多社群的伙伴一起,为持续学习的朋友提供更多帮助。”文泰商学院副院长李斌表示。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李斌开场致辞。

  随后,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和文泰商学院副院长李斌,为中产部落、吴晓波青岛城市圈、青玫范儿、26小时、青岛设计师FM、樊登读书会合创分会等社群领袖,授予了青岛学习社群联盟一周年成长荣誉证书。



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和文泰商学院副院长李斌为联盟成员单位授予了一周年成长荣誉证书。

  在王灏远老师开始正式分享前,3位来自社群的书友,以朗读者的身份,声情并茂的朗读了《跌荡一百年》中经典段落。



朗读者把听众的思绪带到了百年的时光之中。

  王灏远,自由作家、策划人,资深地产职业经理人,王老师现场分享了吴晓波的经典著作《跌荡一百年》,同时讲述了五四运动与青岛的关系,从历史的角度解析了五四运动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新文化运动与科学和民主。



  “五四运动”被认为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始,5月4日被定义为青年节。陈独秀主编的《新青年》举起“德先生”(民主)和“赛先生”(科学)两面旗帜,号召打倒“孔家店”,猛烈抨击旧文化,提倡新文化。以胡适为代表的青年留洋学者在“文学革命”的口号下,提倡白话文代替文言文。



王灏远老师现场领读吴晓波的经典著作《跌荡一百年》。

  这大大加快了文字的传播难度,王灏远现场用2个繁体的生僻字为大家举例,现场无一人能猜出来对应的简体字。繁体字往往二十多笔的笔画,写起来异常麻烦,以前的繁体字和文言文,只在少数人范围内传播,不易于大范围推广,正是由于简化字的大范围使用,让文化的传播得以高效、快速的开展。



王灏远老师现场领读吴晓波的经典著作《跌荡一百年》。



  王灏远老师所著《西镇感旧录》一书,是老青岛人的抹之不去的时代印记,现场也发布了这本书的签售会和书籍分享会的活动计划,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文泰商学院官方微信,文泰商学院作为青岛学习社群联盟的发起单位,2019将组织更多读书分享活动落地,做大家持续学习的好伙伴。 [编辑: 王雨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