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设500亿科创母基金 百洋众信助力青岛科创新举措

2019-05-10 11:0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9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千余位创投专家、商业精英、创业先锋和企业家汇聚青岛,碰撞思想,头脑风暴,共同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大会宣布新设科创母基金500亿,首期120亿。

  此次大会,青岛市《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发布。政策涵盖推动创投风投机构集聚发展、鼓励国有企业参与创投风投等十个方面内容,政策体系全,扶持力度大,创新活力足,服务措施实,营商环境优。

  

签约仪式现场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代表旗下百洋众信基金和其他众多基金机构与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签署基金意向合作协议,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项目,共同推动青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是否能过坎的关键”、“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百洋众信基金定位为健康产业创新型企业孵化器,着力构建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开放式基金管理平台,专注于医药和大健康领域、按市场化运作的投资管理。百洋众信对创新的理解是能够在产品、模式、技术、渠道等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供应链效率、确切提高生活质量和治疗效果的创新行为,这些创新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有助于企业建立长期和可持续的竞争优势的行为。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

  

  付钢现场表示:“百洋是产业投资人,主要投资平台,比如医药创新商业化平台、医疗人工智能平台、药物缓控释制剂研发平台等。这些平台特别有利于孵化一个又一个有活力的创新项目和创新企业,在平台上可以构架生态圈,促进新的项目蓬勃发展。”

  依托百洋医药集团多年的经营布局,依靠自身深厚的产业经验,百洋众信基金为投资企业提供国内外产业资源、资金、品牌以及营销、管理等各方面的支持,促使已投资项目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和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的建立,孵化创新企业在百洋的产业协同下成长。

  早在2018年4月,百洋众信就和其他九支招商引进的基金管理机构与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共同签署62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投资协议。百洋此次再投基金,将推动青岛成为全球创业投资的新中心,让青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大力度的举措、更加优越的环境,面向世界吸引创投风投,打造科技引领城和全球创投风投中心。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百洋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