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华盛绿能王宁“农业+电商”3年6.425亿创富助农

2019-04-22 16:4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今,提起“农业电商平台”已不再是新鲜词汇,包括阿里巴巴、网易、京东在内的互联网巨头均纷纷跨界农业,在互联网与农业的加速融合下,农业电商平台已激发出新的活力,并涌现出不少优秀的“玩家”,这其中就包括华盛绿能旗下电商品牌盛华优选总经理王宁。近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四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王宁凭借其在农业电商平台上的创新探索以及在扶贫助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荣获创业组二等奖。一组亮丽的数据也佐证了盛华优选这一农业电商平台所取得的佳绩:截至2019年4月,仅用3年时间,王宁团队已创下6.425亿元的营业额,也再次印证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

  

盛华优选总经理王宁(右二)



  王宁在加入华盛绿能以前,这位来自青岛的女子曾先后到了北京、上海打拼,也在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做过销售,甚至还辞职创业干了4年的电器销售。在这期间,王宁接连开了七八个店,单店营业额达8000万元。但出人意料的是,2016年,王宁忽然把业绩不错的电器业务砍掉,转行做起了水果生鲜。

  

盛华优选总经理王宁

  

  提及与水果结缘的初衷,她表示:“做水果生鲜的好处就是周期短,从果园摘下来到入库再到发货,快的话三四天就可以完成。周期短意味着资金回报快,这对商家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

  

盛华优选泰国榴莲产地



  创业之初,王宁也曾遭遇挫折,但敢于求变的她最终让自己的鲜果生意走上了正轨,并且通过电商平台,多次助农,为农产品“引路搭桥”进了城。

  2016年10月,青岛一些村庄的萝卜滞销,愁坏了村民。王宁团队得悉情况,通过盛华优选电商平台及当地邮政发起了助农活动,他们以高于当地市场价0.2-0.5元的价格收购萝卜,通过优质的品牌影响力及良好的口碑很快就卖出20万斤滞销萝卜,帮助130多户农民实现增收。除此之外,王宁多次深入一些偏远的农业原产地,通多调查研究,与多个物流平台达成合作,解决了一部分农民之前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将偏远地区原生态农产品端上餐桌,涉及品类有广西田东县新乐屯芒果、海南金煌芒、广西融安金桔、广西圣女果。在这些助农行动期间,团队以高于当地市场价0.1-0.5元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合计卖出40万斤农产品,活动期间销售额超130万元,帮助600多户农民增加收入。

  

盛华优选芒果产地

  

  如今,在农产品及加工农产品女性商家占比比较高,盛华优选品牌已位列水果类目的头部,并朝着农业电商的排头兵不断前行。王宁表示:“目前,公司的线下业务也在稳定扩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盛华优选将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农业电商的领军企业。2018年,我们总销售3.34亿元。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6亿。”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昌盛日电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