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帆船管理中心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2019-04-09 09:5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清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下午,市帆管中心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干部职工代表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航海青年“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烈士陵园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默哀,鞠躬致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送挽联。在解说人员介绍下,中心干部职工一行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一幅幅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面前纷纷驻足,用心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团性教育。中心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凸显帆船运动国际时尚体育底色,发挥好“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清明祭扫主题活动是市帆管中心一次重要的文明实践活动。 清明节期间,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出“网上祭英烈”、“文明祭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着力引导青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倡导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市帆管中心 袁华强 崔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帆管中心 清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