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财经风云榜揭晓 华盛绿能荣膺“2018山东十大最具成长潜力品牌”

2019-04-08 16: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3日,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经济导报社、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2018)山东财经风云榜”在济南揭晓,华盛绿能凭借其创新DBO模式以及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2018山东十大最具成长潜力品牌”奖。

  山东财经风云榜是山东省发起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泛的财经盛事,先后有150位企业家及200多家企业上榜,共同书写了属于山东的财富传奇。本次奖项历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评选,旨在反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鲁商新面貌。

  据了解,华盛绿能通过其DBO创新模式(Design规划设计-Build建设-Operate运营),已经在全国29个省份、88个地市规划建设了近百个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农业产业园区。强大的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能力,也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农业+”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华盛太阳能农庄,位于大信省级太阳能小镇,已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以园区为载体,以产业为核心,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增速换挡”,将食用菌、多彩苗木、循环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导入园区,并逐步形成了12大产业集群。在流通环节,则通过新零售、农业电商打通销售通路,进一步带动农民创业增收。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华盛绿能主导的省级太阳能小镇,通过发展智慧太阳能、现代农业、休闲体验三大产业,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园区、科技园区、创业园区、太阳能社区“四区共建”的小镇模式,已建有小镇接待中心、小镇会展中心、太阳能产业基地、华盛太阳能农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农业创客空间等,为当地铺就了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园区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未来,推动山东乃至全国农村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仍将是我国农企不变的目标。为此,华盛绿能表示:“公司将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高点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 ‘交响曲’,打造高效、循环、生态、可持续农业的同时,也积极探索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从而让广大农民的 ‘钱袋子’更鼓起来,最终促进乡村振兴规划的全面落地。”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昌盛日电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