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最美铁路人 积极传播铁路文明

2019-01-25 11:01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运伊始,旅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忙忙进站了,这便开始有了年味,行李再重,此时归家的步伐都格外轻松,踏上回家的列车,浑身散发着说不出的喜悦。

  1月21日下午18时许,k1285次列车银川站开始检票,一位老爷爷吸引力了列车长的注意,老爷爷用轮椅推着他的老伴缓慢地向前走着,手里还提着一大包行李,在站台上显得格外吃力。列车长王成晓看到后快步上前帮忙提着行李,并主动询问情况。

  经了解,老爷爷今年89岁,老伴今年86岁,都是银川人,他的老伴因为车祸高位截瘫,在轮椅上度过好多年了。这次是准备去衡水儿子家过年。老人说孩子们平时工作都忙,孙子孙女学校放假,在家里忙不过来,回银川过年也待不了几天就走了,所以这次他们准备去衡水儿子家过年,多住上一段时间。然而列车长把两位老人送到卧铺7号车厢后却犯了难,两位老人都是高龄,但儿子从网上只买到上铺的车票。最后经过列车长王成晓与其他好心旅客的沟通,旅客主动给老人让出两个下铺。同时叮嘱车厢乘务员做好重点旅客登记,照顾好重点旅客。

  列车开车后,途中当班列车长许亮东主动到车厢,询问老人的情况需要,乘务员在车厢里对两位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关心,帮老爷爷搀扶老伴上床,主动帮老人接热水,每次走到车厢都主动与两人老人攀谈,有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次日早上8点,列车到达衡水站,衡水站启用低站台与车门口有较高的距离。列车长、乘务员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帮助两位老人下车。下车后,两位老人十分感激工作人员的一路照顾,祝愿我们工作人员能早日回家过个团圆年。最后,两位老人由车站工作人员平安的送出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铁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