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建设海洋强国 党建与你同行”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01-15 17: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提高青岛蓝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模范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营造自觉学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1月11日下午,青岛蓝谷管理局举办的“建设海洋强国 党建与你同行”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和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是以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十九大知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青岛市以及青岛蓝谷政务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的一项综合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于2018年12月28日进行了笔试形式的预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鳌山卫街道机关党支部、温泉街道机关党支部、蓝谷管理局综合处党支部、党群和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经济发展处党支部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共有每名选手都要回答的三轮必答题、两轮抢答题和风险题六轮比赛。决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必答题对答如流,抢答题反应迅速,答题准确率极高,战况十分激烈,特别是在风险题环节,六支代表队都选择了高难度的试题,回答异常出色、场面十分精彩,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最终,经济发展处党支部代表队在风险题环节表现出色,答对了难度极高的50分风险题,一举斩获冠军。

  



  此次竞赛既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建知识、了解蓝谷搭建了平台,也为蓝谷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展示精神风貌、锻炼党性提供了机会,更是对蓝谷广大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一次检验。竞赛把理论知识学习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既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了模范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也在整个蓝谷区域内营造出了自觉学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青岛蓝谷将以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党风廉政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全面彰显党建学习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凝心聚力的强大作用。

  通讯员 纪豪杰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