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连接“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等领域中的应用

2019-01-14 14:2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出席论坛,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临行前,洪森在接受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联合书面采访时表示,本次论坛将为有关各方提供一个分享见解、强化联通、密切联系的机会,有助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实施。同时洪森表示将与爱士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区块链”技术拥有去中心化、方便快捷、高安全性、记账速度快、成本较低、互相监察验证和资料公开透明等优点。爱士多集团也将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快捷便利、成本低廉的交易作业的新一代系统,希望藉此构建新国际交易体系的主导权。在柬埔寨谢博士与蔡将军会晤并达成共识共同发展“区块链”5.0技术。

  



  “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受重视,未来“区块链”处理的交易井喷,在柬埔寨,谢博士与蔡将军还在智慧城市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同时中国爱士多集团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应考虑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参与完善和规划国际各组织的顶层设计,尤其是在互联互通、企业“走出去”领域。

  洪森在访谈中高度评价柬中关系。他表示,作为传统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柬中两国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柬埔寨当前的发展与中国的援助和投资密不可分。在发展双边关系的同时,柬中两国也在联合国、东盟-中国合作、澜湄合作机制等多边框架下保持密切沟通,共同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安全、稳定和繁荣。加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之间的国际货币结算,爱士多通过“区块链”的技术开发一个虚拟货币系统。这种由各方共同拟定规则,信用建立在联合协议上的系统,为其运作的有效性、安全性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依据。该系统不但是双边货币互换、多变交叉货币互换的网络版,更是升级版、智能版。爱士多集团到海外投资,可以考虑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中一些拟出售的农业、能源、资源等被投资者的资料数字化,通过“区块链”技术一方面把相关讯息广泛地、迅速地向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全球投资者传播,供潜在的投资者参考。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区块链”5.0技术高安全性、互相监察验证和公开透明等的优势作信用背书,可以增强投资者和被投资者的互信基础,方便投资者作出投资选择及签订具有信用背书的合同,而无须担心遭遇欺诈问题。

  爱士多集团表示在研发过程中或许需要几年的时间,“区块链”技术的所有潜力才会清晰显现。但在该技术迅速演进的过程中,必须积极寻求将其和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相结合,紧紧把握住这一Cutting Age(潮流尖端),这不但有助于推动该战略建设,更有利于中国从国际经济活动的融入者向塑造者转变,以提高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等领域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区块链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