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与现代共舞,我们携手走向2019——记海逸学校三年级一班元旦义卖

2018-12-29 16:40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能够帮助手拉手学校——陇南市西和县石堡镇祁家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购买书籍、教学设备等,改善祁家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就学环境;也为了同学们更加了解家乡,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2018年12月29号,青岛海逸学校三年级一般的同学们济济一堂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庆元旦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那个学门先聆听了都菡笑同学的爸爸都叔叔为大家带来的家长微型课——青岛概况。同学们跟随2018年青岛宣传片的脚步走进了青岛,走进了自己的家乡。青岛的现状,青岛的历史,行政区划,环境气候,风俗民情……伴随着都叔叔的娓娓道来,同学们仿佛登上了时光机,看着家乡青岛一点点展现在眼前,美好而亲切。

  



  



  微型课最后,都叔叔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手工制品的制作。 “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当教室里传来熟悉的旋律,同学们专心的制作着,不久,一件件带着传统年味的手工制品相应而生。那是对家乡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亲近,更是对手拉手小伙伴的一份挚诚。

  



  



  此时,志愿者家长们正在摊位上忙碌着,整理好义卖点的摊位,打出宣传的标语……。活动在九点三十分准时开始,一时间 ,雀跃的欢呼声传遍教学楼。同学们各尽其责,有的同学认真布置摊位,贴上价格标签,有的积极叫卖,极力的推销自己的产品,义卖叫喊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店主” 热心的推销,并且详细讲解产品的功能与用途,而精明的小买主则细心的挑选详细的询问,以确保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幸福的笑脸洋溢在每一张可爱孩子的脸上。义卖进行的如火如荼,队员们手上拿着各自的“战利品”,彼此分享与讨论,有些队员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坐在座位上认真的阅读起来,享受着他们在义卖中的收获。走廊中爱心传递,传递中爱满海逸园。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爱心摊位上的物品就被一扫而光。同学们和家长志愿者们将清点后的善款全部上交学校,为手拉手小伙伴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亲近了自己的家乡;用双手帮助了同龄的小伙伴。锻炼了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学会交流、合作、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小伙伴。在传统与现代共舞,用心传达爱,用心携手同龄小朋友欢度元旦,共同走向崭新的2019!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逸学校 义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