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做客九州教育集团揭秘海昏侯

2018-12-05 10: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南昌出土海昏侯刘贺墓葬,轰动全世界。海昏侯刘贺到底是个怎样的皇帝,他的传奇一生对后世有哪些思考?海昏侯考古发掘有哪些历史和现实意义?

  



  2018年11月28日,应九州教育学校的邀请,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做客九州教育,为我校教师解密一代千古悲催帝王侯——刘贺。九州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继生、九州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徐笑西以及九州学校党员干部与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九州教育集团总裁李岩主持。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所以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黎隆武给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上了一堂深动的党课。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保护好、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责任意识,提升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思想认识。从而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黎隆武副部长从“一本书”、“一座墓”、“一个人”、“一点思”四个部分,给我校教师带来一场“讲好海昏侯故事”的专题报告,以“以史为鉴 解密刘贺”为题,系统介绍了大墓发掘过程和刘贺的跌宕人生。在第二部分“一座墓”中,他用一组组海昏侯墓出土的文物照片,将这一座有着无数奇珍异宝,美轮美奂的千年古墓展现在大家面前。在第三部分“一个人”中,他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让听众走进汉代,重温那风云激荡的流金岁月,感叹海昏侯变幻多舛的悲剧命运。黎隆武副部长还与现场教师展开答题赠书互动。

  期间,黎隆武副部长针对我校学风建设提出高度赞扬,对于教师队伍团队建设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黎隆武副部长在全书的最后用六句话总结了海昏侯刘贺的一生,“有权不可任性,年轻不可任性,有颜值不可任性,有功劳不可任性,有靠山不可任性,有冤屈不可任性”。他希望大家能够从海昏侯刘贺的人生中获取经验,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苦炼内功,提升自身底蕴。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讲座也让每位党员及教职员工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这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党员们都决心履职尽责,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刘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九州教育 考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