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法守护·童享安全——2018儿童交通安全立法宣传周·济南站即将启动

2018-11-29 14:36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立法知识、推广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提高民众对儿童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视,在全国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期间,由济南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指导,由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交通频道主办,以“警法守护·童享安全”为核心主题的2018年儿童交通安全立法宣传周·济南站公益活动,将于2018年12月1日-2日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店隆重启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好孩子、巧儿宜、尚安途、鸿贝、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等等众多爱心企业和公益媒体的大力支持。

  



  权威试验表明,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若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孩子遭受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1岁以下婴儿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降低71%,1-4岁孩子的致命伤害会降低54%,4-7岁儿童的致命伤害会降低59%。因此,儿童安全座椅是目前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最有效的安全设备。

  目前,中国已有超过19个地方实施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法规,如合肥、上海、济南、深圳等城市。然而,尽管立法已经实施多年,但是当地民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立法和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认知程度并不高,本地区的儿童交通安全事故伤害频繁发生。

  为此,2018儿童交通安全立法宣传周活动将通过开展“警法守护儿童交通安全公开课”、“公益捐赠儿童安全座椅”、“交警执法追踪”、“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挑战赛”、“发放《儿童安全乘车手册》”、“儿童交通安全立法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呼吁全民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立法,积极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以降低儿童交通安全事故伤害。

  



  儿童安全出行无小事,想知道更多的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吗?想现场获得儿童安全座椅吗?那就快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吧,10台价值2000元大奖,12月1日-2日,我们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等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儿童 交通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