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的性能之选 LA FESTA菲斯塔和思域正面PK

2018-11-28 13:58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国内的性能车市场,思域是永远都绕不过的话题。然而,北京现代最近上市的高性能魅力科技座驾LA FESTA菲斯塔却让局面发生了变化。上市首月就销量破万,7.6秒的百公里加速更是同级翘楚,让号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直呼亚历山大。

  



  



  一个是性能车市场的常胜将军,声名在外;一个是来势汹汹的车坛新贵,所向披靡。到底是老将弥坚还是新人更加出众?下边就来对他们进行实力大PK。

  7.6s 性能车领域的新标杆

  作为性能车领域的强者,十代思域搭载了220TURBO地球梦发动机,自面世以来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号称秒天秒地秒空气,虐遍各大品牌车型。而最近登场的LA FESTA菲斯塔搭载的高功率版280 TGDi发动机同样不可小觑,思域在它面前可能要吃瘪了。

  



  



  



  LA FESTA菲斯塔由于最大扭矩比思域大20%,而且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所以起步更“有劲儿”,百公里加速仅7.6s,可以说树立了性能车领域新的加速标杆。反观思域,虽然8.7s的成绩也很优秀,但足足比LA FESTA菲斯塔慢了1.1s,“秒天秒地秒空气”有些名过其实了。

  



  



  同时,两者之间最大功率也有着15%的差距,这也带来了不同的速度表现。LA FESTA菲斯塔最高车速达220km/h,而思域仅200km/h。虽然日常驾驶情况用不到极端车速,但最高车速对于车辆在中段的加速能力却有着重要影响,所以菲斯塔在高速上超车提速让人感觉游刃有余。

  操控PK 两种风格迥异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运动型轿车,除了强劲的动力外,良好的操控也必不可少。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在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上都有不错表现,但在操控风格上却也明显不同。

  



  



  变速箱方面,思域搭载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加速的平顺性很好,但是响应比较慢,给人比较“肉”的感觉。而LA FESTA菲斯塔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响应积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驾驶习惯。

  



  此外,两车均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来帮助用户在不同路况下获得良好的操控体验,不过LA FESTA菲斯塔还提供了源自AI技术的SMART模式,能够根据驾驶员的驾驶情况自动对驾驶模式进行调整,开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配置对比 LA FESTA菲斯塔更贴心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安全配置,两款车型也均有贴心考量。思域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8大安全辅助功能。LA FESTA菲斯塔则带来了集成9项ADAS智能驾驶技术的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智能安全系统,其中HBA智能远近光调节、DAW驾驶员疲劳提醒、RV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更是同级独有。

  



  



  



  在智能化方面,LA FESTA菲斯塔展现出了后来者的优势,其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拥有QQ音乐等国内三大音乐曲库、智能家居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先进功能,其场景化语音交互系统更能识别自然语言,通过对话就可以“理解”用户需求。而思域的智能网联系统则有些寒酸,仅提供导航、天气查询等基础功能。

  



  总体来说,LA FESTA菲斯塔面对思域有着碾压级的表现。思域毕竟已经上市两年有余,面对这个新生的敌手好像还没有做好准备,疲态尽显。而LA FESTA菲斯塔在全面领先的基础上,还针对年轻用户提供了“新生代轻奢盛宴”优惠政策,可节省上万元的购车费用,销量有望进一步走高,向思域的王座发起挑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菲斯塔 思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