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合规检查的正确姿势,捞财宝为您解锁

2018-11-21 16:17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以下简称“108条”)的发布,网贷行业合规进程再次加速。各个网贷机构的合规进度也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关于合规检查,我们要怎么看呢?3个问题为您解锁。

  Q:合规检查就是备案么?

  A:合规检查不是备案,但是只有通过合规检查才能进入备案环节。合规检查以机构自查与自律检查、行政核查压茬推进、有序展开,交叉核验。各方确认的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类标准的网贷机构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营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Q:那合规检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A: 据网贷整治办下发的《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合规检查应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Q:那合规检查对于平台而言意味着什么?

  A:由于机构自查、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三方检查压茬进行,这对平台提交的自查报告的真实性和全面性有非常高的要求。按照《通知》的要求,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网贷整治办在机构自查和自律检查的基础上,择机就报告内容及数据的真实性等进行行政核查。如发现存在内容不真实、故意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情况,要严肃通报,追责问责,并对网贷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随着合规检查的推进,行业也将上演更加严格的淘汰赛。对于一直坚持合规运营的头部平台来说,合规检查也是一项利好,优质平台的综合实力将更加凸显。8月28日,上海市启动P2P行业合规检查工作,并要求辖区内各机构于9月30日前提交自查报告。9月14日,捞财宝组建自查工作小组,于9月17日至9月28日开展合规自查工作,仅用时9个工作日,即完成自查报告。并于10月19日针对合规自查报告的相关内容,以及近期明确的最新监管细则口径,提供更详细的证明依据和底稿,便于协会及监管更详细地了解平台自查情况。10月30日,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进场调查。10月31日协会离场。11月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互金整治办进场捞财宝进行行政核查,并提交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材料。整治办当日现场检查完毕后离场。

  合规是网贷行业朝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的重大举措。捞财宝始终坚持网贷信息服务中介的定位,合规一直是捞财宝平台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始终是最优先级。一直根据监管的政策和要求不断进行业务和运营的优化,以控制和降低经营风险。合规进程中阶段性工作的完成更是展现了平台合规备案的决心和信心。捞财宝将继续落实合规检查各项具体要求,认真承担起应有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整改和完善工作,以自身的合规运营推动网贷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捞财宝 网络借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