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家川酒企业组团到济南,大国浓香唱响齐鲁大地

2018-11-08 14:1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悉,宜宾于日前下发《关于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集中列举了包括一大要求、两大目标、九大任务在内的一系列举措,支持白酒企业发展,提升宜宾白酒产业核心竞争力。

  就在川酒宜宾产区大举发力的同时,2018年11月16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组织的“川酒全国行”活动将走进山东济南,包括宜宾产区在内的川酒四大产区将齐聚泉城。

  经过了南京站的的首站告捷,郑州站的强势绽放,川酒以“大国浓香”的主题,根据“浓香共振”的原理,选定全国三大浓香市场,继续向新的目标远航。

  



  数据显示,2017年,宜宾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73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1036亿元,利润总额160亿元,分别占全省同行业的19.59%、45.91%、60.72%,占全国同行业的6.09%、18.33%、15.56%。不仅成为中国首个千亿白酒产区,同时也跻身世界十大烈酒产区。

  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令宜宾成为川酒四大产区中的重要一极。在此背景下,如何推动产区整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成为“千亿”目标后,宜宾产区再出发的核心要义。

  《意见》明确指出,此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旨在深化宜宾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宜宾产区的独特优势,提升“宜宾酒”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推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构筑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山东作为人口大省,历来就是浓香酒的天下,本地品牌也多为浓香型白酒,这与山东人“豪爽”的性格不无相关。川酒行至济南,打的正是浓香王牌,直击山东消费者内心。此外,山东市场包容性和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比较强,为川酒的到来奠定了消费者基础。

  对比前两站,此次将举行的“川酒全国行”活动,参展企业已由南京站的44家、郑州站的47家,增加到了本次济南站的56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同“川酒抱团”,共同建立“浓香军团”。

  届时,包括宜宾产区在内的川酒四大产区,又将如何展现各自魅力,值得期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川酒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