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硕通证经济研究院:通证经济如何赋能实体企业价值创新

2018-11-02 14:50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4日,在成都举行的通证经济开放论坛上,与会各专家就通证经济的前景达成了普遍共识,他们认为,经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洗礼的传统的经济业态,虽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传统经济业态面临的环境承载压力、增长方式变革压力、市场转型的获客压力等,这些压力前所未有地继续增强。随着人工智能与社群模式的发展,通证经济助推实体经济革新的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通证经济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Token,一部分是经济。通证经济就是用Token来实现的经济。通证经济是一种加密权益层面的经济体系。在常规的经济体系中,你的社会地位等能决定你的财富,而在通证经济中,行为决定权益,权益决定财富,财富由私钥说了算。谁有私钥,谁就能享受通证经济中的权益。

  什么是通证经济系统设计呢?简单的说,就是你要为这个协作组织设定经济激励的制度,谁来生产,谁来消费,生产什么,怎么分配,要解决这些经济学里的基本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种编程,只不过不是对计算机编程,而是对一个组织进行编程。

  毫无疑问,区块链+通证,可以构筑共识经济上的新生态,基于分布式存储、数字加密、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对一个组织或者经济体进行的“编程”,就可以称之为通证化改造。通证化改造离不开通证的流通和支付,这也就是具体的落地应用,通过系统打造的落地应用场景越丰富,通证的价值也就变得越大。

  通证经济赋能实体企业价值创新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通过通证化的改造,可以促进组织生态的持续变革和优化。打破原有组织边界、信任边界,可以让组织变成一种自组织、自生态,有利于组织的持续创新和发展。2,通证化的改造可以实现企业从股改到链改,从上市到上链,上市周期缩短,企业的资产证券化,成为证券型通证,而且通证的流通都被详细的记录在每个区块,真实可信。3,实体企业基于通证化改造,可以实现激励对象的透明化,解决人才留存难、获客成本高、品牌推广慢的问题。激励的透明可以促进优化产业结构,节约产业成本,提升产业效率,促进产业优化。4,通证化改造可以降低管理成本,企业只需要做好本职的生产或者平台搭建,让每个参与者通过通证的获取而都成为建设者和利益获得者。

  



  当然,通证的价值除了体现在对实体企业发展的赋能上之外,还可以在常规企业的很多方面进行挖掘和利用。比如,在公司治理,审计合规、优化流程以及提升组织效率方面都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掘。未来也可以和人工智能结合,并产生很多新型的组织形式,例如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从而搭建未来社会架构的新组织基础。

  



  百硕通证经济研究院,将致力于研究区块链和通证经济对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带来的持续变革,以及如何通过变革激发产业活力,百硕也积极推动落地应用系统,打造百硕通证经济生态联盟,服务实体企业,推动价值创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