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等慢性病仍可投保 腾讯微保推出微医保·癌症医疗险

2018-11-01 10:57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悉,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携手泰康在线在“微保”公众号推出一款防癌医疗险产品——微医保·癌症医疗险。这款产品专为恶性肿瘤及原位癌患者打造,保费最低32元/月,保额最高200万,杠杆率极高;主要面向45~80周岁人群,且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风湿等慢性病均可投保,是一款非常适合老年人购买的医疗险。

  



  我国防癌险渗透率低 巨大健康保障缺口待填补

  《2016年保险理赔大数据报告》指出,重疾险中超过60%的理赔都是由癌症造成,年纪越大癌症的发病几率就越高。而我国在2013年9月才推出首款老年防癌疾病保险,发展时间短,内容构架不够完善,特别是部分产品杠杆率不高难以满足患病时的医疗财务需要。

  我国目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41亿,但截止去年6月底我国只有144万人拥有老年防癌疾病保险的保障,老年防癌疾病保险渗透率还不到0.6%。而临近国家韩国,其老年防癌疾病保险最近3年内销售180万件、60岁以上人群渗透率达到20%。

  相形之下,我国老年人口面临巨大的健康保障缺口。可以期待的是,微保此次推出微医保·癌症医疗险,将为老年健康险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原位癌与恶性肿瘤同享最高200万保额 杠杆比率高

  微医保·癌症医疗险保费月缴最低32元起,保额最高可达200万,且原位癌保额与其它恶性肿痛享受同样的保额。以一个70周岁男子测算,在有社保的情况下,月缴不过207元,即可获得最高200万保额的保障,性价比远远超过市场同类产品。

  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大,用户在市场上可购买到的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保费和保额愈发接近,杠杆比例很低,几乎丧失了转移风险的作用。但微医保·癌症医疗险的高杠杆弥补了这个缺点,每年最高200万保额足以让用户安心治病。

  



  投保年龄放宽至80岁 支持慢性病患者投保

  众所周知,市面上大部分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年龄要求限制在在60-65岁,用户年纪稍长便失去了承保资格。而我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的中国人平均寿命为76岁,65岁以上用户正处于癌症高发期。

  微医保·癌症医疗险将年龄限制放宽到80岁,力求满足因年龄限制被医疗险、重疾险拒之门外的老年群体的需求。同时支持慢性病患者投保,疾病范围包括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风湿等,大大降低了投保门槛。

  



  市面上一般防癌险最高续保至85周岁,但微医保·癌症医疗险可续保至100岁,且就算投保用户保险期间罹患原位癌,一年到期后仍可直接续保,也是较为罕见的。

  目前对购买微医保·癌症医疗险的用户,微保将赠送免费体检套餐券一张。用户能在全国近100个城市近1000家体检机构和公立医院使用此体检券,享受一次全面的体检服务。

  深耕健康险市场 守护全家健康

  微医保·癌症医疗险是微保在健康险领域布局的又一硕果,与医疗险、重疾险在保障范围与保障年龄上相互补充,无论是父母、子女还是配偶,各个年龄段的家庭成员都能挑选到适宜的健康保障。

  目前,“微医保·癌症医疗险”已在“微保”公众号对部分用户率先开放。为了确保更好的用户体验,这款产品正逐步开放中。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