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中日小大使”再聚首,共庆十周年

2018-10-24 14:22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10月15日-22日期间,来自日本和中国的140名高中生参加了由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举办的“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

  10月17日小大使们拜访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外交部,并受到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先生和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先生的接见。在会见中,他们高度肯定了永旺连续十年开展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并希望“小大使”们用心结交朋友,用行动传播友谊。

  

王宁副市长在市政府与2018“中日小大使”合影留念



  

孔铉佑副部长在橄榄厅会见2018“中日小大使”



  当晚在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为全体中日小大使举办了欢迎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先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轶先生与青岛市、武汉市政府领导、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先生、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椎名孝夫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欢迎会。

  在欢迎会中,横井裕大使发表了与会致辞,期待此次经历成为连接两国的巨大纽带的那一天到来,希望各位精心培育相互之间新萌芽的友情。横尾博理事长也发表了感言,希望“小大使”们通过此次活动相互学习,提升自己,成为彼此的益友。随后,中日两国小大使宣读了“中日未来友好宣言”,并向横井裕大使和李轶副主任赠送了象征着友谊的礼物。

  

横井裕大使发表致辞



  

横尾博理事长发表致辞



  

两国小大使宣读未来友好宣言



  



  

中日小大使赠送横井裕大使礼物



  两国小大使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在交流中,日本小大使纷纷表示,虽然两国文化和生活习惯不同,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方小大使则表示,此次为了迎接日本小大使做了不少功课,通过书籍和网络对日本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很多话题期待与日方小大使深入交流。

  今年是“中日小大使”活动十周年,同时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活动规模比往年更为盛大。7月中国小大使出访日本时,拜访了首相官邸,并受到了安倍晋三首相的热情接见。访日期间,小大使们回顾了活动走过的10载春秋,还举办了“温故知新”为主题的纪念演讲,进行了关于未来与和平的论坛讨论。

  为了让回访的日本小大使感受到热烈真挚的心意,中方此次也为他们制定了了一系列细致周到且内容丰富的行程。据悉,此次欢迎会的前一天即10月1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小大使们主办了隆重的欢迎晚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先生、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轶先生、外交部亚洲司参赞薛剑先生、中日友好协会副主任程海波先生等领导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晚会,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伊藤直人先生、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先生与永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羽生有希女士等领导也莅临了现场。在领导致辞后,中日小大使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表演了精彩节目。最后,大家一起联欢合唱了歌曲《We are the world》,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也为此次的访华之旅奠定了温暖和谐的基调。

  

中日小大使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历届小大使合唱歌曲《We are the world》



  

欢迎晚会合影



  日本小大使访华期间,永旺还安排了攀登万里长城、学习太极拳、家庭寄宿、学校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两国高中生能通过几天的朝夕相处,进一步感受到中日两国文化的异同,加深对不同世界观、价值观的理解和尊重。相信中日两国高中生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能够培育出友谊的萌芽。动漫、音乐、运动……这些同龄人的共同爱好,这些跨越了时间与地域阻碍的话题,将成为两国高中生构筑友谊的基石。

  21日在北京、青岛和武汉三地分别举办了欢送会。来自中日双方的小大使们展示了精彩的才艺,并共同观摩了活动期间的感人画面。相聚是美好的,但离别难免让人感伤。在欢送会上小大使们依依不舍,在拥抱中相约,将共同珍藏这份永久的记忆。

  

两国小大使依依不舍



  

欢送会合影



  “中日小大使”活动创办十年以来,在两国政界、地方政府、团体、企业、学校和普通家庭的大力支持下,已有超过1,200名中日高中生参加互访交流活动。相信今后,永旺也将作为中日友好的桥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长期友好贡献力量。

  关于永旺:

  永旺作为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2018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第103位。自1758年创业以来,永旺始终秉持“顾客第一”的基本理念,不断挑战变革,目前已在全球拥有300多家集团公司、21,000多家店铺。永旺于1985年进入中国,在香港设立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以来的三十多年,积极践行“全球本土化经营”,目前在中国的事业已经遍布9个省·直辖市,各个业态店铺已达430多家。

  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

  1989年,在永旺集团名誉会长冈田卓也的提倡下,成立了以开展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活动为目的的“永旺1%俱乐部”。永旺集团各家优良企业拿出税前利润的1%作为俱乐部活动资金,分别在“环境保护”、“国际文化及国际人才交流、人才培养”及“振兴地区文化及地区社会”三个领域积极开展各种活动。

  了解更多请参考永旺中国总部官网:

  www.aeonchina.com.cn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永旺 十周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