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连昌:学以致用,实干让情怀照进现实

2018-10-16 11:13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君子之行,当以仁义道德为根,当以忠实诚信为本,当以正直侠义立于天地之间,当以拼搏奋斗自强不息为志趣,当以助他人实现理想而成己伟业为志向,此乃君子所为也!

                                                                  ——吉连昌

  吉连昌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部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青岛恒沣田园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青岛善居置业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青岛嘉德画廊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青岛天德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学以致用,实干让情怀照进现实 

  在沽河画室里,吉连昌气定神闲,饱蘸浓墨的羊毫笔在红宣纸上一气呵成写出独具一格的猴头“寿”字。在别人叫好鼓掌时,他却又默默铺好另一张红宣纸,“再写几张,应该能写得更好。”

  情怀创业,为了一份责任

  “君子之行,当以仁义道德为根,当以忠实诚信为本,当以正直侠义立于天地之间,当以拼搏奋斗自强不息为志趣,当以助他人实现理想而成己伟业为志向,此乃君子所为也!”

  初接触吉连昌的人,一定会被他名片上的这段“自白”所吸引。“助他人实现理想而成己伟业”,这是不仅是吉连昌给客户的一个承诺,更是他创业的初心。

  

吉连昌|于文泰商学院攻读香港公开大学MBA

  199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吉连昌先后从事了健康器材营销和房地产营销工作,踏实勤勉、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也让他很快脱颖而出,受到领导重视,“挑吉连昌去啃硬骨头、打硬仗”也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然而就在大家都看好吉连昌的职场之路时,他却做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一个决定——辞职创业!

  原来,因为工作繁忙,吉连昌经常不得不牺牲个人时间,甚至当父母身体抱恙时,他也没时间陪伴左右,为此他心里深感愧疚。为了争取更多时间尽到自己作为儿子、父亲、丈夫的责任,权衡再三,吉连昌最终选择了自主创业,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公司,更好地创新思路,为更多客户服务。

  凭借着过硬的业务能力,吉连昌很快创办起自己的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秉着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前期方案、中期考察到后期的跟踪服务,吉连昌几乎事事亲力亲为,和公司普通员工们没有差别。也正是这份兢兢业业让吉连昌和他的公司很快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逐渐小有名气。

  首次创业成功后,吉连昌萌生了延伸房地产营销产业链,从地产开发源头入手的念头,借着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他最终将二次创业目标瞄准了当时尚属于房地产“蓝海”地域的胶州湾北部特色小镇。

  

吉连昌丨参加香港公开大学MBA开学典礼

  随着业务的开展,吉连昌很快意识到这片“蓝海”与市中心地带的不同,土地面积偏小,开发商经济目的性更强,竞标选人方面更倾向口碑传播等等。针对这一新情况,吉连昌及时调整竞标策略,将原本厚厚一摞的发展规划压缩为简洁易懂的数张纸的策划方案,亲自上门拜访客户,“先交朋友再谈生意”。同时先一步与潜在购房客户取得联系,做好客户需求调查,并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给开发商。

  一系列有的放矢的操作最终也帮助吉连昌成功拿下了胶州地区大部分地产的开发营销权,为他的二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2013年8月,吉连昌独立创办起青岛善居置业经纪有限公司,同年12月,又加盟恒沣集团,联合创建青岛恒沣田园地产营销有限公司。

  以画为媒,以茶为名,只为一个梦想

  在房地产行业风生水起的吉连昌其实兴趣广泛,品茶、书画是他业余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个消遣,2012年,为了广交朋友,他成立了沽河画廊茶画会所,2017年,吉连昌逐渐扩大业务,创办起青岛嘉德画廊有限公司、青岛天德茶业有限公司,心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梦想之帆也终于开始鼓风起航。

  

吉连昌|在茶室展示为班级订制的“特浪普”普洱茶

  对于吉连昌来说,茶是中国礼仪文化的一个缩影,从小吉连昌便耳濡目染家人对茶的重视,“有客人来必须重新泡茶,即使是只泡了头遍的茶叶,也得倒掉重新泡。”于是创办自己的茶业公司后,吉连昌不惜多次往返云南青岛两地,只为寻找最好的茶园和茶匠,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茶。同时他也以此为由,终于劝动父母和舅舅来到城里,既能给自己的茶馆出谋划策,又方便自己照顾他们。

  

吉连昌|在茶室展示为班级订制的“特浪普”普洱茶

  吉连昌创办沽河画廊乃至青岛嘉德画廊有限公司的初衷则是为了给更多书画艺术家提供展现自己才艺的舞台。至今,吉连昌一想起在西安求学时,城墙根下一溜潦倒画家作画的情景,依然感慨万千。“很多人的艺术造诣真的很不错,但只因为缺少包装和名气,不得不咸菜馒头度日,廉价出卖自己的作品。”也是从那时起,吉连昌就在心里默默许愿,要为这些艺术家提供一个好的创作环境和平台。吉连昌的画室也一直秉承这一初心,不论名气出身,高价购买优质画作,吉连昌还会为他们引荐名师,并及时给他们提供参赛信息,助力他们成就更辉煌的绘画事业。与此同时,吉连昌还积极参加文泰商学院组织的支教活动,通过捐资助学、亲身支教等方式,为文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帮助,让爱心与希望不断拓展延续。

  以画为媒,以茶会友,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又创造了自己的事业。但正当所有人认为吉连昌可以安心享受时,他却做出了让大家惊讶的决定——重返学校,深造学习!

  学无止境,遇到更好的自己

  经历两次创业,吉连昌日渐意识到,扎实的管理经营知识和优质的商业合作伙伴资源对于创业成功至关重要。虽然自己本身是管理专业出身,创业期间也未曾放弃学习,但吉连昌还是觉得切实提升自己还需要重返学校,接受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

  

吉连昌丨所在的香港公开大学2017秋季班进行海上帆船拓展

  2017年9月,吉连昌走进青岛文泰商学院,就读香港公开大学MBA专业,在这里与更多成功企业家一起交流经验、学习成长。为了完成课后作业和论文答辩,吉连昌经常在结束一天工作后,与女儿同案学习,甚至连女儿都好奇“爸爸为什么这么大了还要学习读书”,而吉连昌则很高兴自己可以身体力行地向女儿诠释“活到老 学到老”的朴素道理。

  

吉连昌丨身体力行通过持续学习,向女儿诠释“活到老 学到老”的朴素道理

  正是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吉连昌开始大刀阔斧改革公司的人事管理和经营制度,建立起更为有效的管理激励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对企业更有认同感,在工作中更有获得感。同时吉连昌根据团队成员不同的特质,划分团队划分任务片区,进行专业化培训,形成良性竞争机制,确保每个团队精准化对接各自的开发营销任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精准化营销、精准化管理、精准化对接,一系列精准化的改革服务让吉连昌的公司运营更加成熟,业务量与日俱增。

  除了收获专业知识,在文泰商学院读书的日子,吉连昌更结识了许多精英企业家同学,并成为挚友,“他们都对我创业帮助很大,同时文泰创业顾问委员会可以帮助像我这样创业的同学寻找合伙人,整合资源去实现更大的梦想。

  

吉连昌丨在香港公开大学《市场管理实务》课程上做发言

  “可以说在文泰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和事业的第二次升华,它不仅为我带来了事业上的提升、志同道合的老师和挚友,更让我意识到不断学习充电的重要性,”一边说着自己的创业学习历程,吉连昌一边又铺好第十张宣纸,重新书写独具特色的猴头“寿”字,希望能呈现一幅让自己最为满意的作品。“足见无论什么事要做好都要不断练习、学习,就如同我写字一样,搁置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功力大不如前,所以不管什么事都要勤练多学,才能不断突破自己。”

  在吉连昌自己经营的沽河画廊里,众人一边聆听他波澜壮阔的创业史,一边欣赏他静如止水的书香墨韵,一动一静间,似乎也生动刻画了他的创业历程,一面是积极进取、敢想敢做的热情,一面是兢兢业业、踏实勤勉的实干,一面是勇于争先的澎湃愿景,一面是不忘初心、学无止境的情怀。

  情怀,让梦想照进现实,实干,让梦想成为现实。

  ————————————————————————

  文泰商学院愿与创业同学们一起,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一起前行,并提供更多资源给予支持与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学习和企业经营的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也欢迎预约体验名师公开课,电话:400-708-7088。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吉连昌 文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