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米携手天猫——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又添重要合作伙伴

2018-10-10 16:1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10月9日,在“天猫超级品类日”的发布会现场,袁米和天猫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认共建“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共同制定并推广“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标准”和“稻米食味与品质保障体系”,推动我国稻米产品在食味与品质上的规范化进程,并联合推广海水稻(耐盐碱水稻)。

  



  共建“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

  当日,袁米与天猫就“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展开合作,也是为稻米品质为用户保驾护航,由袁隆平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天猫高管出任名誉院长,推出“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标准”和“稻米食味与品质保障体系”,袁米投入资金主要在研发,天猫投入资金主要在应用层面。

  



  袁米CEO沈妍女士表示,该研究院的建立将整合袁米以袁隆平海水稻团队为代表的科研优势,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优势及天猫的农产品品牌运营优势,促进我国稻米产品食味与品质评价体系规范化进程,并邀请稻米食味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社会机构等的专家学者,举行中国稻米食味评价标准学术研讨会。

  共同制定“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标准”、“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保障体系”

  袁米牵头邀请全国各地的稻米食味相关的智库专家,阿里巴巴整合内部资源,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大数据、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包括在天猫、菜鸟、阿里云、蚂蚁金服等参与下,共同制定“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标准”和“稻米食味与品质评价保障体系”。

  联合推广大米家族新品类——海水稻,帮助 15 亿亩盐碱地上的贫困农户脱贫

  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多维度协作、推广海水稻的重要部分,天猫将加入袁米领衔发起的

  “中华拓荒人计划”,目前已有正大集团、永辉超市、南泥湾管委会等加入该计划,双方还将携

  手精准扶贫及公益,高效生态开发利用盐碱地,帮助 15 亿亩盐碱地上的贫困农户脱贫,同时保证国家粮食安全。

  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共同推出天猫定制款海水稻产品,一起推广海水稻。海水稻作为大米家族的新成员,由袁隆平院士领衔的海水稻团队选育,被袁老称为“高产优质”的海水稻,不仅纯净、营养、新鲜,还适宜在盐碱地上种植,可以把荒滩变良田,造福后代。据了解,袁米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主要技术支撑,实现全要素、全链条、全产业、全区域的智慧农业,把一碗好饭端上全世界的餐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袁米 天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