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坚果小黄袋“食”力布局 洽洽联手里斯、分众传媒全球化布局再提速

2018-10-08 15:37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9日,“2018洽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里斯定位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知名人士、行业领导、媒体以及来自全球的洽洽合作伙伴齐聚,共同见证洽洽全新战略定位发布,共谋发展。

  定位全球,剑指百亿营收

  2018年,洽洽食品引入全球战略定位咨询领域第一品牌——里斯中国作为战略咨询合作伙伴,调整战略定位,聚焦品类,以实现百亿突破。

  随着近年来健康化消费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坚果类零食作为健康食品,碧根果、夏威夷果、巴旦木等高端坚果的销量节节攀升。为此,洽洽调整公司目标,致力于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

  里斯全球合伙人、里斯中国公司总经理张云在发布现场表示:“通过强化品类重要性,进一步清晰洽洽战略定位,并在品类战略的定位指引下梳理出主干品类与定位口号”。洽洽将在聚焦瓜子品类的同时,把每日坚果打造成未来主干品类。

  目前,洽洽的产品已成功布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洽洽在泰国建厂,目前泰国子公司项目正在积极有序的推动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公司海外产销的快速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向国际化战略又迈出坚实一步。

  

里斯中国公司总经理张云



  大单品 大突破

  国际坚果及干果协会(INC)主席PINO在会上介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坚果消费国之一,消费了全球45%的核桃和21%的松子仁。 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正在改变,人们更多地追求饮食控制健康,例如营养摄入,体型,内在平衡,作为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坚果炒货,行业有望高速增长。

  洽洽食品早在2014年就开始树立坚果发展战略,着手由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迈进。2017年,洽洽食品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 并将其设定为下一个“大单品”。随后,凭借整个坚果行业刮起了一阵黄袋风暴,该产品也逐渐成长为公司坚果产品的标杆。上市至今,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营收已突破4亿元。洽洽总裁助理王斌先生介绍,洽洽小黄袋是目前每日坚果品类的线下第一。

  每日坚果、独立小包装、混合果仁是坚果行业创新的趋势。现如今我国组合包装类零食呈现阶梯式增长,其中组合包装类坚果炒货的占比有所提升,能够一次性满足不同需求的组合包装是零食的新风尚。小包装混合果仁也影响了国外人吃坚果的习惯,由散装坚果到袋装混合坚果,“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将混合坚果带向世界,畅销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洽洽凭借近20年的坚果生产经验,脚踏实地的“苦练”技术革新、全产业链布局等基本功。洽洽食品参与的“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充分肯定了对洽洽食品为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除此之外,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洽洽食品成功入选为国家农业部“国家干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今年8月,洽洽小黄袋成为首家入选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每日坚果品牌。

  布局上游,夯实基础

  纵观我国当前流行的松子、榛子、开心果、碧根果、巴旦木、夏威夷果、核桃、腰果等坚果,除了松子和核桃外,其他品类均依赖于进口。由于长期受制于国外上游资源的扼制,导致我国坚果企业的利润并不高,尤其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导致进口坚果原料成本进一步增加。

  为了打破国外对坚果上有市场的垄断,成功实现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洽洽食品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华葵贸易公司用于开发坚果贸易,以实时获取海外市场坚果种植资源、接触国外休闲食品行业最新信息。公司除了在广西百色种植夏威夷果,在安徽合肥和池州种植碧根果外,还在今年5月,联合华泰集团增资成立了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下称坚果派),旨在发展坚果农业种植。未来5年,整个坚果派种植面积将达到5万亩;丰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提供坚果原料10000吨,每年坚果种植收入5亿元。随着坚果派农业在该领域的不断拓展,在树坚果等种植原料逐渐成熟上量后,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原料新鲜、自然、健康战略的实现。

  当然,除了斥巨资在上游资源进行布局,洽洽食品在研发层面也是下足了功夫。据其最新发布的半年业绩显示,作为国内首家采用“煮烤技术”、“中草药煮制入味”等创新技术的坚果企业,洽洽食品除了与浙江农科院、江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长期合外,还与德国布勒公司研制出先进的干坚果选料、干燥设备,成功实现坚果炒货食品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安徽省洽洽食品设计研究院也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农业部“国家干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目前,洽洽食品主持和参与制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熟制开心果(仁)》等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已多达26项。

  在质量管理上,洽洽倡导“安全、稳定、新鲜”的质量战略。洽洽的这一“新鲜”战略定位既能够满足政府法律法规的安全要求,又能够满足企业产品品质稳定如一的要求,同时也可以达到消费者追求新鲜好吃的要求。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



  携手分众传媒 强效引爆目标人群

  分众传媒是全球最大的电梯和影院媒体集团,目前已强势覆盖中国300多个城市和2亿主流消费群体,凭借电梯媒体“主流”、“高频”、“必经”、“低干扰”的突出优势,日均触达5亿人次城市主流人群。

  此次强势携手分众传媒,是洽洽食品引爆主流人群,打造场景流量新入口所走出的关键一步。发布会现场,洽洽董事长陈先保先生与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江南春董事长表示,分众传媒把品牌渗透到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写字楼、公寓楼、电影院等工作生活场景之中,能够有效实现对主流人群的集中影响。此次与洽洽食品的战略合作,分众传媒将充分利用对主流消费群体的精准渗透和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助力“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畅销全球的独特定位和品牌价值快速有效地打入城市中高端风向标人群的心智之中,强效构建洽洽小黄袋的品牌认知优势,筑高品牌核心竞争力,引领每日坚果品类的加速发展,推动洽洽食品全新战略定位的整体实现。

  随着清晰的战略定位调整,驶入全球化布局快车道的洽洽,正带着更大的梦想,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与世界各地合作伙伴们一起携手开创新的未来。

  

洽洽董事长陈先保与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每日坚果 洽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