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零射线导管室,平度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正式成立

2018-09-21 16:1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9月15日上午,平度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启动会在都市星联大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医院相关专业医师及基层医院的内科骨干医师参加了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医院房颤中心正式创建。

  



  房颤中心启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同仁医院心脏中心郭炜华教授做了“认识房颤,感悟房颤,治疗房颤”的学术报告,功能检查科柳丽萍主任及心内科刘林强主任就“心电图快速判读”和“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方面的相关知识做了讲解,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很大。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平度市人民医院召开意义重大,这必将极大推动医院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治疗技术的快速、健康发展,到会权威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也必将为我院射频消融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

  相关链接

  众所周知,心房颤动临床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其患病率还在不断升高,可以造成严重并发症,增加死亡率。房颤的预防目前尚无疗效肯定的药物,由于长期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可能存在副作用,且房颤复发率高,目前亟待探索预防和治疗房颤的新方法和措施。

  而导管射濒消融治疗房颤是最有前景的根治房颤的方法,显著优于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已成为房颤的主要治疗策略。为此我院特成立“平度市人民医院房颤治疗中心”及“零射线导管室”。

  中心设立后必将使医院房颤病人的诊治更加规范,同时由于传统射濒消融手术患者需在X线接受治疗的同时,也要承受射线的伤害。为避免这些危害,现国际及国内大的心脏中心均采用绿色电生理技术,通过三维标测即所谓的“零射线标测技术”,患者及术者均不需穿戴沉重的铅衣防射线照射,实现“低害,安全,精准,高效”的治疗效果,让患者及术者免受X线的危害,放心安全接受治疗。

  (通讯员:刘茂月)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