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商学院:职场上要学会“好好说话”

2018-09-13 14:21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些天回老家办事情顺便跟老同学叙旧,聊到了她们公司一个小伙子因为说话“磨磨唧唧”搞砸了一个外贸单被炒了。

  人家客户说,“我的时间很宝贵,你这样吞吞吐吐,语无伦次的很浪费时间,说半天都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这次就算了吧!”

  虽然小伙子跟老板解释,说是因为自己跟不认识的人说话会紧张,以后一定改。但是一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人,又怎么能跟客户谈判呢?

  其实会说话真的非常重要,就好像,要是跟不会说话的聊天就回出现尬聊的场面,所以我们聊天的时候更喜欢跟会说话的人聊。

  在日常生活中,会说话的人朋友多。在职场上,会说话的人机会多。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说话”。能做到舌灿莲花,把话说到别人心坎里,让别人信任你,愿意掏钱,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会干更要会讲,会讲成就梦想!

  会说话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技术,这就需要我们去学,更直接高效的就是能有一个好的导师指引。

  学问商学院推出《人生赢家必修的12堂说话课》,这里有专属于你的演讲教练程龙老师,带你走进说话课堂,20分钟学会高效表达,走上精英之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职场 学问商学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