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回家吃饭》栏目走进鲁南制药

2018-09-13 13:52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2日,CCTV财经《回家吃饭》栏目走进鲁南制药,举办“味道鲁南·庆祝鲁南制药建厂50周年”美食大赛,来自鲁南制药集团不同岗位的12位美食达人同台竞技,展示烹饪技能,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品尝鲁南美味。

  据了解,2017年8月31日CCTV财经《回家吃饭》栏目首次走进鲁南制药,让美味飘香在鲁南制药。经过现场比拼,鲁南制药的两位“巧厨娘”张晓磊和鲁鑫带着鲁南味道走进央视,让国人认识了舌尖上的临沂美食。

  



  在节目现场,12位大厨分组亮相,在30分钟内现场烹饪美食,并由嘉宾评委品尝点评。第一组菜品是卢敏的茄汁大虾和汲中亮的花开富贵,主料同样是大虾,做法确实千差万别。卢敏从小就喜欢吃妈妈做的大虾,后来从妈妈那里学来这手艺,“妈妈老了,我长大了,学会了做给她吃。”而汲中亮称,做一道菜就像做一份工作,要明确计划、时间、目标三要素,而一道菜从准备到出锅也要经历同样的流程。

  经过评委的试吃和点评,最终汲中亮的花开富贵略胜一筹。紧接着,第二组参赛选手上场,李蕊带来了金丝虾球,宋首奇则带来了鱿鱼万花筒。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李蕊闲暇时间喜欢研究孩子的饮食,由于她孩子不喜欢虾的味道,却喜欢吃沙拉酱,于是她尝试创新用沙拉酱制作虾球,粘上地瓜丝,既得到孩子的认可,又实现了营养均衡。而宋首奇制作鱿鱼万花筒的灵感则是来源于小时候吃过的万花筒,色彩斑斓。

  武昌鱼、小龙虾、浪漫牛排、玉子豆腐、荷莲并蒂、灯笼茄子……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管丽和张田分别以“餐桌上的仪式感”和“荷莲并蒂”更胜一筹,不仅问鼎此次美食大赛,更赢得了参与《回家吃饭》节目现场录制的机会。

  有一种美好,叫回家吃饭。每一道菜的背后,都有一个美好的故事,更折射出在鲁南制药集团的美好生活。然而,有一种味道,始于1968年。2018年,鲁南制药迎来建厂50周年,50年的征程,50年的味道,醇厚芳香。

  



  鲁南制药集团每年还会举行运动会、集体婚礼、歌唱比赛、文艺汇演等各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美食大赛,不仅提升了员工的集体荣誉感,生动体现了独特的企业文化,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助力企业实现“鲁南制药、健康世界”的伟大愿景,体现了“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庞尊利 钱永振 朱云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