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第四期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18-09-12 09:2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1日下午,根据市卫计局医政科精心组织和安排,由平度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四期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在门诊楼5楼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参与此次培训的乡村医生共计500余人,刘金旭副院长主持。

  



  



  刘金旭副院长向与会乡村医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的议程、培训的内容向大家做简要介绍。

  



  



  根据乡村医生在日常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医院从院感科和急诊内科中派出业务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护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培训会上,平度市人民医院院感科鞠建华主任向在座的乡村医生讲解了《乡医消毒隔离基本知识培训》,通过各种事例加强了乡村医生对院感的防护与重视;急诊内科姚庆龙主任根据胸痛的诊断与快速救治向大家讲解《胸痛中心概念及区域协同救治》,进一步加强了乡村医生对胸痛培训,不断优化胸痛病人救治流程。

  



  会中,由宣传科精心策划组织,根据医院真人真事改编而成《榜样的力量》,通过演员们声行并茂的演出,惟妙惟肖的展现了医者的仁心仁术,获得在场乡村医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共发放讲义等学习资料500余份,实用性的学习资料为乡医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深受乡村医生的欢迎,大家通过记笔记、手机拍照等形式认真记录着此次培训的内容。

  据悉,平度市人民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每月将定期举办乡村医生技能培训。医院在每次培训前,将通过微信、下通知等方式了解乡村医生的需求安排培训内容,让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的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基层卫生服务水平的提高打造良好的平台。

  (通讯员:王泽宇)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医院 乡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