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无国界:海尔生物医疗助非洲儿童医疗安全升级

2018-09-07 10:56   来源: 资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举行。中非领导人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社会各界关注这一中非合作盛事。海尔生物医疗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将进一步加深中非经贸往来,进一步促进中非在文化、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这也将为中非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发展机遇。

  海尔生物医疗特别关注保障非洲妇女儿童健康,针对非洲能源短缺推出太阳能疫苗安全解决方案,积极布局非洲公共卫生基础建设,打造覆盖全生命服务周期的方案,为非洲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太阳能疫苗冰箱:改善非洲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在非洲,由于基础设施和医疗水平十分落后,黄热、流脑等可以进行疫苗预防的疾病依肆虐,非洲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因此,疫苗的接种与普及是非洲地区对抗传染性疾病的当务之急。

  按照免疫规划的冷链管理规定,疫苗应在2~8摄氏度的恒温中存放。但在广袤的非洲大陆,许多地方缺电或少电,普通的疫苗冰箱很难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24h运转,疫苗存储成为当地免疫的一大难题,偏远地区情况尤甚。

  有业内人士透露,非洲部分不发达地区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卫生机构未必有冰箱,即使有冰箱也未必有电,因此疫苗在储运的“最后一公里”易于因为外界的高温而失效。

  针对这种情况,海尔生物医疗推出了太阳能疫苗冰箱,已实现完全运用太阳能等新能源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连显示温度的纽扣电池如今都已被太阳能所取代,为疫苗安全保驾护航。

  



  经测试,世界卫生组织对太阳能疫苗冰箱的保温时间要求是72h,海尔的冰箱达到了120h,在阴雨天气里可以“续航”5天以上。

  疫苗冰箱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23项严苛检验,成为国内唯一全冷链获得WHO/PQS权威认证,成功入选WHO采购目录产品方案,成为UNICEF长期供应商。

  太阳能疫苗安全方案:知易行难,解决非洲疫苗之殇

  王广生是海尔生物医疗疫苗冰箱的海外市场负责人,因为工作长期往返于中非之间,当看到当地基层卫生防疫站的简陋、泥泞、偏远,他曾感慨:“有时候未必是贫穷限制了人们的想象,而是富足或者小康限制我们的想象。”

  站在非洲物资匮乏的土地上,包括王广生在内的海尔生物医疗人意识到疫苗冰箱的供应决不能止步于提供产品。

  非洲疫苗冰箱长期被欧洲老牌生物医疗所垄断,使用的绝大多数产品产自欧洲,从非洲当地的情况来看,当地居民难以承担起养护、维修疫苗冰箱产品的工作。

  对于非洲部分不发达国家而言,依靠自身技术水平完成疫苗冰箱产品的保养维护工作并不现实。

  据了解,目前非洲共计有两万多台疫苗冰箱,但据其实地走访发现,有多达40%的疫苗冰箱处于损坏无人维修的状态,另有部分疫苗冰箱出现运行不稳,以及被闲置的状态。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非洲儿童疫苗接种问题备受关注,但如果疫苗因不当运输、疫苗冰箱无人维护等原因,无法妥善储运、存储而变质失效,提高疫苗接种率仍为空谈。

  经过长期努力,海尔生物医疗推出太阳能疫苗安全方案,通过构建全流程完善的全球社群生态体系,保障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优势。

  海尔生物医疗告别单一设备输出,逐步发展为方案的输出、服务的输出,将原来复杂的环节简单化,尽其所能的为非洲人民送去服务、保障健康。

  此外,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的疫苗安全平台生态涉及多个环节,分别由招标、采购、生产、运输、清关、配送、安装、维修等多方面构成。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疫苗联盟、第三方服务商……在疫苗冰箱全球生态圈内,越来越多的攸关方链接到一起,共创、共享、共赢。

  



  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医疗疫苗安全方案进入70多个国家,并且已与全球疫苗联盟中的48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中国智能制造走向世界,守护世界儿童疫苗安全。

  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将提出更多促进中非合作和非洲发展的重大务实举措,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动力。海尔生物医疗的疫苗冰箱、药品试剂冰箱也正源源不断地出现在沿“路”沿“带”国家,造福世界。

  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生物医疗将抓住中非合作新机遇,将海尔的产品、服务、方案、生态平台带到非洲,让非洲兄弟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感受到我们产品的科技化、感受到我们服务的人性化、感受到我们方案的适用性、感受到我们平台生态共创共赢的氛围。希望更多非洲人民融入、参与海尔生态中,实现创客引领、展现创客价,实现合作共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尔 医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