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DA数据分析师助力山东数据产业,首批学员9月进考场

2018-08-24 11:20   来源: CPDA山东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互联网催生了数据爆炸,科技推动了产业变革。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这个时代对生活方式、产业变革、人才技能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据了解,CPDA数据分析技术认证培训已在山东落地,九月份首批学员将走进考场,十月份进行第二期培训。

  数据人才培养成当务之急

  随着《关于促进山东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的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济南市高新区、济宁市高新区3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相继成立成为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同时大数据人才的培养也成为当务之急。

  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山东企业对大数据相关岗位需求从2017年初开始放大,包括大数据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构架师等。目前,大数据人才在山东市场的人才供需比约为1:30。

  数据分析人才高度稀缺

  而作为大数据行业最基础的岗位大数据分析师来说,目前已出现井喷式人才需求。据最新发布的《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人才的缺口将高达150万。领英报告表明,数据分析人才尤其数据分析师的供给指数最低,仅为0.05,属于高度稀缺。

  那么,数据分析师在山东的具体情况怎么样呢?

  1、哪些行业需要数据分析人才?

  



  数据来源:《数据科学家养成记》

  数据分析师的应用已非常广泛,互联网、电商、金融、保险、旅游行业较为集中。

  2、哪些岗位需要数据分析人才?

  



  3

  



  数据来源:51job、齐鲁人才网、智联招聘、猎聘网综合获取

  从上图可以看出,数据分析师薪酬在5K~6K之间,占到了29.3%,7K~8K占到了20.7%,远高于山东省职工平均工资4761元,属于山东省内含金量比较高岗位。

  4

  



  数据来源:51job、齐鲁人才网、智联招聘、猎聘网综合获取

  从上图可以看出,数据分析师姜还是老的辣,工龄越高,工资越高,工龄差别大,薪水的差别也高。有6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薪酬急剧增长,月薪达到了17695元和22357元。

  5、2018年上半年山东省数据分析师需求指数城市排名

  



  数据来源:51job、齐鲁人才网、智联招聘、猎聘网综合获取

  由此可见,青岛、济南、济宁、烟台等城市居前列,由此可见数据人才的需求和城市的发展水平以及产业政策的推动息息相关。

  另据小编了解,虽然我省招聘市场为大数据分析师开出了高薪,但是高薪却未必能招来英才。一位HR表示,虽然他们给出的薪酬很高,但是这个岗位招聘依然很困难,在公司收到的简历中,真正符合条件的人才少之又少,大家基本都是奔着高薪酬来的。

  数据分析师难招,一部分是因为北上广深的吸引,更主要的是数据分析人才要掌握的技能比较复杂。数据分析师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是复合型人才,必须要熟悉相关行业和相关业务要求,人才的培养更需要真实的大数据环境,所以,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需要专业的师资团队和案例训练。

  由于这类人才的紧缺,数据分析师(CPDA)人才在培训市场上也是琳琅满目、良莠不齐。小编百度搜索“CPDA数据分析师”,页面上便能出现各大教育机构的“抢眼球”广告,其中0基础、90天速成、包就业成最大噱头。中国数据分析委员会培训处负责人说,数据分析是门综合学科,对学员的知识体系以及工作经验都有一定要求,是有一定的门槛的认证培训。

  经小编深入了解,目前国内唯一经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管并认证的“CPDA数据分析师”由中国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权威主办(官网chinacpda.com),其他培训机构并没有工信部认证资格, 培养出的学员能力更是天壤之别。并且CPDA数据分析师证书将在北京试点纳入ATA考试序列,和会计证等职业资格类证书具有相似权威性和含金量。

  随着山东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发展,数据分析人才需求出现紧缺局面。目前工信部认证的“CPDA数据分析师”人才培训已在全国30个地市设有培训机构,并在山东落地。届时将为山东源源不断的输出经过系统的理论及实践培训、并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认证的数据分析专业人才。

  培训热线:18063411917    13305416789  安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CPDA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