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象金融联合西米信储,大数据精准靶向头部餐饮企业

2018-08-16 15:2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融生态目前正在面临一场“变革”!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不仅改变了金融业态的布局,也促进金融产业的更新升级,同时“互联网+”技术引发餐饮业的蜕变。

  宝象金融敏锐地意识到,餐饮业在人工智能和消费升级影响下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数据显示,我国餐饮业收入达到3.9万亿元,规模仅此于美国,市场红利巨大,引各路资本关注。宝象金融及时布局,联手餐饮行业垂直领域专业金融科技公司——西米信储,共同打造“美食圈金融”新生态。

  新餐饮进入智慧化时代

  在历经原生时代、系统化时代、信息化时代后,餐饮业逐渐步入智慧化时代。平台型企业的出现,集团购、外卖、点评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加深互联网与餐饮业的融合,也改变了消费者在餐饮上的习惯模式。无论是大众点评、美味不用等、美团等平台,都吸纳了一批忠实用户,从排位、点单、结账、点评建立起全流程的应用场景,在智能化时代下还将不断衍生出各种新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模式,餐饮业态和消费者体验都将持续革新。

  



  应用场景的丰富,于消费者来说提升了使用体验,而对于平台企业而言,绝不仅限于增加了用户的满意度和信任感,更重要的在于其带来的亿万级多维度数据资源积累,有利于平台进行行业信息的整合,对入驻餐厅多方位深刻了解。新餐饮在数据和科技的加持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明显。

  西米信储是获美味不用等战略投资,集“数据、信用、风控、场景”为一体的完整餐饮金融服务平台,可同步获取美味不用等建立的海量数据。依靠美味不用等及其背后的投资方,包括支付宝口碑、大众点评和百度,西米信储掌握的数据库可覆盖绝大部分头部餐厅。

  多维度评价餐厅综合体系

  得益于西米信储深刻烙印的“餐饮”属性,宝象金融与西米信储开启战略合作,共同为餐饮业所面临的现金流量大、资金转换快等问题,向优质连锁餐饮企业提供一站式资金解决方案。

  如何区分优质连锁餐饮企业?餐饮品牌是关键,宝象与西米通过全方位分析餐饮市场竞争力,设立“三五原则”进行判断,分别是:第一,品牌成立超过5年;第二,品牌旗下拥有5家连锁分店;品牌店均营收超过50万元。“三五原则”的设立,取决于对市场的定位,为头部客户服务,保证其是稳定优质的连锁餐饮品牌。

  



  其次,在符合“三五原则”下,还需通过严密的风控测评。美味不用等通过构建场景,从营业额、客流量、菜品、口碑、竞品等多维度进行数据的收集,依靠美味不用等的数据来源,宝象与西米建立起一套六维精准还原模型,包括股权结构模型、收入还原模型、利润还原模型、成长趋势模型、信用评估模型、风险定价模型,通过六个维度对每一个餐饮企业进行动态分析定位,实时更新其综合实力和信用状况,分析未来发展的可成长性,为用户提供每一环节的全方位保障,让资金更安全。

  与西米信储合作,是宝象金融布局餐饮产业链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从总体来讲,目前新餐饮呈现在线化、数据化、模式化、品牌化的特征,其中在线化与数据化体现了新餐饮与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结合日渐加深,这是宝象金融与西米信储作为金融科技平台的强项所在。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依靠精确场景,探索出更多“餐饮+金融”的可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