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中型车如何选?第三代雪铁龙C5对决福特蒙迪欧

2018-08-07 11:2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雪铁龙第三代C5自去年6月底上市以来,凭借一如既往的舒适性和同级高性价比定位,俨然成为中级车市场关注的焦点。福特蒙迪欧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也有着庞大的客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是在车友心目中有较高地位的中级车,那么问题来了,强强对决谁更值得我们期待?

  



  第三代C5这次上市总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6T(350THP)和1.8T(380THP)发动机,均匹配6AT变速箱,官方售价为16.99万元至21.99万元。总体在价位上比蒙迪欧17.98万元至27.98万元的价位更有吸引力一些。那么在外观、配置和动力方面,第三代C5是否会给蒙迪欧带来不小的压力呢?不放我们来对比一下:

  设计篇: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第三代C5采用了东风雪铁龙的最新家族化设计,贯穿一体式的前脸和大灯勾勒出了简约大气的美感,车标与前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很好地融合,并延伸至大灯组内部,使得前脸有很宽的视觉效果。

  同时,新车采用了全新LED光源前大灯,设计成细长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包裹在镀铬装饰条内,整体组合成扁平化的设计。前保险杠采用了一大圈镀铬条进行装饰,使整车质感提升明显。

  



  第三代C5在前脸的LOGO下方设置了摄像头,和车尾的摄像头一起构成了第三代C5全景泊车辅助系统。与此同时,第三代C5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和原装行车记录仪,自动雨刷感应系统。

  比起上一代的C5,新车车长增加了20mm,高度增加了22mm整体车身尺寸达到了4825/1860/1480mm,后排座位相比过去,也更宽敞了一些。总的来说,新车车辆的前悬长度要比后悬的长度增长了不少,也算是一种年轻化的主动设计选择。

  设计篇: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

  蒙迪欧的外观令人难忘的,一副马丁脸配犀利的线条,新款蒙迪欧则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大灯、前进气格栅等部位进行了改进,整体更加凌厉。

  大灯方面,蒙迪欧采用了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随动转向、大灯高度可调、前雾灯等均齐全,同时转向灯设计的更加酷炫。

  



  新蒙迪欧的尾部变化不大,新增的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同时蒙迪欧配备了统称为智行 Smart Driving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外观对比小结:在外观上,新蒙迪欧和第三代C5各有千秋,新蒙迪欧保留着传统的马丁脸让人过目不忘,而第三代C5则更多偏重于简洁明快的风格。在尾部造型上,则是第三代5的8888造型更令人印象深刻。在车身长度上,新蒙迪欧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873mm/1852mm/1470mm/2850mm,第三代C5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825mm/1860mm/1480mm/2815mm,尺寸表现比较势均力敌。

  内饰篇: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第三代C5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全新LAMAISON唯享座舱,基于雪铁龙CAC舒适理念,增加多项人性化的配置,使得驾驶舱有不一样的享受。第三代C5上配备了12.3寸液晶仪表,效果细腻,不仅可以显示导航信息,还支持苹果Carplay、无缝智能在线导航、互联汽车安防服务、车内Wi-Fi热点和娱乐资讯服务等。

  



  第三代C5配备双模双区智能自动空调,并配有液晶显示屏,同时B柱设有后出风口。

  内饰篇: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

  新蒙迪欧内饰很好地保留了旧款的样式,精简、功能丰富、效果炫酷等是它的代名词,配备了统称为智联 Smart Connectivity的SYNC APPLINK®和福特派™互联技术等,值得一提是FordPass移动出行的平台,包括数位以及大数据的分析、市场应用程式;而福特派™就是利用程序来远程控制车辆,实现智能移动互联。

  



  新蒙迪欧座椅配置有优势,前排为充气式按摩座椅,前后排均配备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带10电动调节。

  动力篇: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

  



  动力方面,第三代C5依旧搭载家族主打的动力总成,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C5所搭载的1.6T/1.8T两款发动机均为PSA集团非常经典的发动机,配合传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表现令人满意,同时长期使用的稳定性也是值得肯定的。

  动力篇: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

  



  2018款蒙迪欧仍然是搭载1.5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5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

  热销车型配置对比:

  和老款一样,第三代C5同样推出了4款车型,并分高性价比的舒适型、走量的豪华型及顶配的尊贵型这3个级别。咱们接下来就以这3个级别分别与售价及定位相近的蒙迪欧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才之最有价值的一个。

  



  两车的入门级车型都有着非常齐全的配置,如日行灯、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均有配备。但第三代C5凭借着的16寸轮圈+米其林浩悦轮胎的组合拥有更强的抓地力及静音性,且双模式自动空调及定速巡航等配置也是蒙迪欧所不具备的,8英寸中控屏的搭载更是进一步放大了蒙迪欧的劣势。而安全配置方面,可以看出两车均是非常重视的,只不过第三代C5采用了高强度材料来提升车身强度,蒙迪欧则是在安全气囊上大做文章,但就成本而言,前者显然要高于后者。总的来说,第三代C5 350THP舒适型在售价比蒙迪欧的EcoBoost 180舒适型便宜9900元的情况下,却拥有更为全面的舒适性及科技配置,以及更高成本的安全配置。

  



  第三代C5 350THP豪华型和蒙迪欧EcoBoost 180时尚型均较入门级车型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如电动天窗、座椅电动调节等。其中第三代C5不仅装备了转向头灯及大灯清洗功能,并追加了极为实用的倒车影像及限速功能,且座椅也升级成为真皮材质,而17.99万元的售价更是比蒙迪欧的19.28万元便宜了1.29万元,相比入门级车型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放大。而蒙迪欧则依然没有搭载中控屏,蓝牙、倒车影像等功能更是无从谈起,且在座椅材质上也要略逊一筹,虽然新增的自适应远近光及内后视镜防炫目功能,但和前者的亮点配置相比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在第三代C5的顶配车型与蒙迪欧的EcoBoost 200豪华型的比拼中,我们能看到两款车都已装备了丰富的越级配置,然而第三代C5则又一次战胜了蒙迪欧。无论是从舒适性的座椅加热、按摩、Hi-Fi高保真音响,还是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载互联系统来说,都让它拥有了比对手更为出色的舒适性及更高的“逼格”,而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及盲点监测等配置也令各种潜在危险无处遁形。虽然蒙迪欧搭载的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及方向盘加热灯功能也颇具亮点,但从车型售价和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来看确实是不如前者。

  总结:这次的第三代C5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说,都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它不仅完美的延续了“动态舒适”这一造车理念,并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向国人消费者进行了靠拢,让我们看到了一辆焕然一新的法国帅哥。而在配置方面,一向以配置丰富的福特蒙迪欧也丝毫没占任何便宜,更重要的是,现在购买第三代C5还可享受全免购置税这一大福利,以上种种都让我们看到第三代C5的强劲实力与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它一片光明的前景。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