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演说家” 讲好山东故事

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山东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即日起启动报名

2018-08-02 16:5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普世的鸡汤千篇一律,独到的思想万里挑一。”人生的华彩若之后无人传颂,那就现在自己讲出来!因为,你就是下一位演说家!8月2日上午,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山东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 据了解,第五季《我是演说家》为了更广泛地挖掘有态度、有思想、有故事的语言达人,将在全国特设近10个省级赛区,同时设立城市海选、校园海选、专场选拔、晋级赛、邀约赛以及赛区决赛等,挖掘各区域演说精英。山东赛区海选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

  大咖云集 名家荟萃


  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山东赛区活动由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组委会、北京能量传媒、天津力量和星光拍档联合主办,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山东演讲学会、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协办,众联金达(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外交部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侯希平、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组委会副主席、总导演刘庆辉、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白磊、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组委会外联组长广东赛区导演郭洪奎等社会各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此外,内地歌手、主持人林依、内地流行电音女歌手童小鹭、内地新晋青年演员王沁宜等也现身为本次新闻发布会助阵。

  

到场嘉宾合影



  声音

  希望山东海选为新时代发声


  忻顺康在致辞中说,自《我是演说家》节目开播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我是演说家》这档节目没有复杂的节目议程,没有抢眼的花式包装,充满人文情怀和对普通中国人的故事的挖掘,他们的声音,也正是这个时代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发声,已经成为当下媒体在传播中的首要命题。”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由每一个中国人的跋涉与奋斗所谱写,而中国故事,则是这个时代最动听的传播乐章。

  在此背景下,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作为当今中国电视荧屏上“最会说话”的节目,《我是演说家》前几季凭借强烈的文化自信、责任担当和雅俗共赏、高而不冷的内容,受到广泛好评;《国强则少年强》、《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多个极致演讲,刷屏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引发全民热议。

  “每个中国人都会讲中国故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我是演说家》告诉大家,好的故事,首先是真实、真诚、真心的故事,要能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忻顺康说,《我是演说家》中选手的故事,是身边的故事、家庭的故事、朋友的故事,也是人生的故事。这些小故事,一起构成了中国的大故事。《我是演说家》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中国与世界沟通桥梁的作用,通过选手们的表述,把中国形象自然真实地传达给世界。希望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山东海选将“演说”进行到底,为新时代发声!

  

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总导演刘庆辉



  两场专场寻找爱军拥军声音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山东地区的军烈属子女可以免费参加活动。发布会上,基金会代表罗济青主任表达了对这次比赛的期待和祝福。罗济青表示,《我是演说家》自开办以来,凭借语言的魅力、良好的市场效应、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在众多文艺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北京卫视》的王牌节目,开创了中国“演说”节目的新时代,为推动演讲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做法。演讲文化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食粮,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使命。

  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山东海选即将强势启幕,山东赛区的落地海选工作也将全面启动,通过这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进展和成果喜人。《我是演说家》的山东海选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在秉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加强创新、竭力突破,让更多人知道这个节目、参与这个节目、享受这个节目。

  让更多人刚说敢做敢自我

  山东赛区承办单位众联金达(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陈钦开表示,一定要把山东赛区落地海选工作做精、做实,挖掘、展示山东演讲人才,为全国其他赛区做出榜样。他介绍说,这次海选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深入到广大的群众中间,聆听他们的声音,从他们的实际生活中收集到很多丰富多彩的演讲题材,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节目,参与这个节目,让更多人敢说敢做敢自我!”

  陈钦开表示,山东素称“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文化底蕴深厚,同时有着鲜明特色的革命文化和民间文化、现代文化资源,是著名的文化资源大省。此次《我是演说家》山东海选,希望能更好的宣扬山东的优良文化,展现山东风采。“我们也在不断的从群众中汲取艺术,不断创新,希望能创造出接地气的、观众喜欢的,且能引领时代发展的好作品!让更多人的心声为世界所聆听!”陈钦开说。

  据悉全国其他赛区的海选工作从六月份全线启动,赛程将持续三个月。赛程期间特设线上《演说堂》,寻找特别选手,记录其参赛及成长历程,用语言记录成长。届时,大赛组委会还将邀约往届《我是演说家》的人气选手或嘉宾莅临各赛区决赛现场,分别以宣讲嘉宾及点评嘉宾的身份助阵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组委会主席团副主席、总导演刘庆辉做精彩发言。刘庆辉感谢山东赛区组委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期待山东赛区的选手们讲好个人故事,讲好山东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以能精准解读内心闻名的卢文建作为第五季《我是演说家》全国海选推广大使作了活动宣讲。他表示,支持他担任《我是演说家》推广大使的驱动力,是他看到了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每一个演说者,都是面对残酷现实世界的战士,他们不一样甚至可能是残酷的经历,包括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说,都会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一个存在的理由——我就是我。

  此外,发布会还邀请了内地歌手、主持人林依、内地流行电音女歌手童小鹭、内地新晋青年演员王沁宜等也现身为本次新闻发布会助阵,并献上了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丰富的文艺盛宴。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演说家 海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