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黄金时代渐行渐远,平安家族信托提供稳健投资新思路

2018-08-02 10:4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个人财富也在不断增值。对于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而言,如何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前些年,投资房产是很多人的选择,当时房价上涨幅度较大,而且各类限购措施相对宽松,因此投资房产的回报率非常高。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雄厚的投资者都会选择购买多套房产,即便一些资金并不是很充裕的投资者,也采取各种方式筹集资金投入到房产当中。

  房地产不再是投资的“香饽饽”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管控的加强,各地出台限购措施,房价得以控制。投资者如果想再次购置房产,不仅难度加大,而且预期收益也难以与过去相提并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表明,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和降温期,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2018年全年的投资增速可能会稍低于2017年的水平(来源:搜狐财经《2018年房价上涨还是下降?社科院为你解答疑问》)。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近几年楼市调控的历程:自2016年9月起,多个城市陆续出台限购限贷政策;2017年9月22日开始,新一轮密集调控,不少城市实施了限售政策;2018年上半年,楼市又迎接来了多个地区的调控,海南、青岛、宁波、成都、大连、哈尔滨等城市均发布了新的调控政策,房地产交易将进一步受到限制。(来源:腾讯房产《限购政策盘点:2017-2018年全国限售城市一览》)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大环境下,投资难度上升,投资回报率下降,房地产不再是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首选。不少人开始转向“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然而随着近期资管新规的出台,去刚兑、理财产品净值化,“一劳永逸”式的投资也成为历史。

  于是,寻求稳健的投资渠道和方式成为了许多投资者在现阶段的主要诉求。家族信托,一个在西方国家已经非常成熟的财富管理方式,逐渐走入了中国投资者的视野。

  另辟蹊径做投资——家族信托

  所谓家族信托,就是信托机构受个人或者家族的委托,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财产的财产管理方式,以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

  与其他投资方式相比,家族信托的优势非常明显,除了财产隔离和财富传承外,资产管理是家族信托不可忽视的一大优势。家族信托可以根据委托人的需求“装入”不同种类的资产,如保单、债券、股票、股权、不动产等。专业机构在充分了解整个家族和家族成员的资产配置风格、风险容忍度以及流动性需求后,为委托人量身定制投资策略,并采用全球化的资产配置理念,帮助委托人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正因如此,家族信托成为很多高净值人群及中产阶层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家族信托最早出现在西方国家,他们的信托制度已经深入到各类金融服务当中,并衍生出了不同特色的产品。近年来,家族信托在我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

  很多人认为家族信托是“富人专属”,和普通家庭关系不大;实际上,为了满足高净值人群及中产阶层对家族财富的个性化管理需求,国内家族信托通过不断创新,大大降低家族信托的门槛,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例如平安家族信托的保险金信托门槛仅100万元。

  在目前的家族信托产品中,平安家族信托更为个性化。平安家族信托兼具保险的保障功能和信托的财富传承、隔离和资产配置功能,并根据客户需求,推出了定制型家族信托和专享型家族信托产品,在整合性、灵活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成为优质的财富管理工具。

  关于平安家族信托

  为了满足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对家族财富个性化的管理需求,4月27日,平安信托正式推出标准化咨询型家族信托,起点600万元。至此,平安家族信托已在业内率先形成了家族信托模式的全覆盖。客户可通过自身需求进行个性化选择,包括咨询型和全权委托型,以及保险金信托、定制型家族信托、专享型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等全产品线。多种模式的平安家族信托是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的优质选择。

  平安信托凭借多年家族信托服务实践经验,开创了国内家族信托发展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并凭借着在家族信托领域的创新和良好运作实践,荣获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 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国风云榜“优秀家族信托服务奖”等十余项荣誉。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郑建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安家族信托累积了15年的经验,通过了解客户的需求,形成了现在的五个产品系列,业内领先;科技方面,我们借助平安集团500亿投入积累的科技优势,用智能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资产配置能力方面,平安家族信托背靠平安集团,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提供全球全天候的资产配置和产品选择;同时,我们拥有1+N的服务体系,整合了平安集团的共享平台资源,能为客户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