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范围扩大 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为更多患儿提供帮助

2018-07-25 16: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7月25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第六次工作会议在省红十字会顺利召开,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扩大基金援助范围的议题,同时有两名援助患者顺利通过表决。至此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成功援助10名患者。

  “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共同设立的专项救助18周岁以下贫困家庭血液病儿童的公益基金。作为公益捐赠方的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卫计委批准设立的国内七家脐血库之一,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承担着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科普、储存及相关科研开发的重要任务。自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积极配合基金会寻找与筛选符合条件的患儿,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这些孩子不再因为配型和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

  脐带血移植是一项非常成熟的医学技术,目前我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应用已经超过九千例。脐带血的应用范围还在不断地拓宽,多项研究已经初步证实其对脑瘫、自闭症及多种罕见病也具有初步疗效,脐带血的应用前景将越来越广阔。在实际援助过程中,使用脐带血进行移植或辅助治疗的患儿也不仅仅局限于血液类疾病。

  为进一步扩大基金援助范围,增加公益影响力,使得基金资金的使用范围能够惠及到更多的患儿。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实际救助情况,将援助范围进行扩大,不再仅针对血液病患儿,凡是使用脐带血进行移植或辅助治疗的患儿(18周岁以下),均可申请该基金。经审查,符合基金救助条件的患儿,可获得1-2万救助款项。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两名患者的援助申请。

  患者京京(化名),14岁,家住菏泽单县。2015年5月在齐鲁医院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期间一直化疗,一家人常年奔波于单县与各大医院之间。为彻底治愈此病,2018年5月10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行了父子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来自山东省脐血库的一份脐带血同时也输注到京京体内。目前在院进行后续的治疗。

  



  小清(化名),15岁,家住泰安市新泰县。2017年11月23日持续低烧后在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后转院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8年4月28日进行父供女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一份来自滨州的爱心脐带血成为第三方辅助移植来源。2018年5月15日小清出仓,目前在院恢复治疗中。

  



  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将持续贯彻落实基金精神,以人为本,积极援助患病儿童与家庭。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