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

2018-07-19 15: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静,女,博士,博导,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主任。1987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曾赴美国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St Jude 儿童研究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培训。现为中华医学会小儿血液学组副主委、美国血液学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学会会员。曾主编、副主编儿童血液/肿瘤等专著4部、发表包括《Cancer Cell》在内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100余篇。

  从事小儿血液肿瘤诊治工作30年,主持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15年。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近千例。近年来主要从事小儿造血缺陷及干细胞移植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因白血病的个体化治疗研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儿童恶性肿瘤与先天缺陷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华夏医学奖、上海医学科技奖。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