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微联盟练习生 综观C位出道新玩法

2018-07-19 13:46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企业来说,他们看到的是行业发展的巨大前景和对人才的巨大需求;

  对于学生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次与名企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于是,为了给高校学生提供展现才能、锻炼自我的平台,给企业输送新媒体新鲜血液,蓝微联盟联合海尔赢媒体、国资小新(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香港城市大学EMBA、微博校园、以及新榜共同发起了#蓝微练习生#C位出道计划,活动报名结束后也在全网进行了公开投票,投票开始24小时内,获得2万余张投票,参与投票人数逾1万人。

  



  目前已有20家高校微博协会、30个城市的微博校园官微、近20家品牌及企业响应了该活动,精准覆盖了超10000000+的高校大学生人群。

  海尔赢媒体、国资小新、香港城市大学EMBA、微博校园、新榜等平台提供了优质实习岗位,地心引力工厂、一品内容官、海马体照相馆、人人秀、来伊份、新媒体管家等赞助了满满的新媒体大礼包,更有Haier Design、百度、前程无忧、Letv、中国南方电网、首汽租车、弹个车、小白实习和虎邦辣酱等作为蓝微评审团,为蓝微练习生出道保驾护航。

  



  



  ·第一次曝光——活动邀请

  在无边无际的新媒体环境下,蓝微联盟通过多种方式唤醒企业的参与积极性,与蓝V开展多方合作。此次活动在全网公开招募蓝微评审团,评审团以导师的身份全程参与,在审查和选拔的过程中见证优质实习生的诞生,并可以获得第一手优质实习生的简历。此外,我们还向企业发送联动邀请函,邀请企业官微参与我们的活动宣传全流程。

  蓝微联盟自成立之初,并立下了要发展成国内领先的企业合作平台的目标。每一次活动都力求通过多种途径打通并加强企业各方的联系,除了活动本身的意义,它还像一条纽带一样将蓝V企业连结起来,带动品牌营销,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张力。

  蓝微练习生的初衷便是通过企业联盟来共同打造一个与传统人才招聘方式不同的求职舞台,创造全新的“导师-学生制”,采取公开选拔、曝光和投票的方式为企业输送人才,其中企业的合作是推动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一环。

  ·第二次曝光——练习生招募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通过微博和微信向广大高校在校或应届毕业生发送了招募令。微博开通了#蓝V练习生#的超话,实时更新相关信息,引发众多企业、高校和高校学生纷纷转发微博参与互动。

  



  



  在微信端,#蓝V练习生#C位出道计划的海报和蓝微联盟的官方公众号蓝V记事本发布的练习生招募推文都在朋友圈实现了刷屏。许多高校学生通过朋友圈的海报扫描二维码报名,同时也有很多学生在阅读了蓝V记事本的招募推文后纷纷在留言区“求出道”!

  



  这种采用新媒体思维来进行新媒体实习生招聘的方式新颖有趣,也更贴合新媒体工作的本质。这种公开招募、全民Pick的方式不仅没有像传统的招聘方式那样带给求职者压力和紧张感,还能带给求职者有趣、愉悦的求职体验,因此响应招募活动的人数短时间就破百了。

  ·第三次曝光——全网公开投票

  蓝微练习生的最后阶段,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在全网公开进行练习生的投票。我们在众多简历中挑选出了最优质的30份简历,并制作成了H5投票页面,各参与活动的练习生可以邀请好友为自己投票。这一投票方式不仅考验练习生们简历的优质性,还考验他们的自我营销能力和传播能力,在投票活动中析出的不仅是个人魅力值高的练习生,还是善于综合多方渠道传播自己的拉票信息并且成功营销自己的人,这样的人才符合新媒体行业的需求。

  



  为了保证人才更具有专业性,我们将票数最高的前十名练习生交由蓝微练习生导师通过简历作品及试题进行选拔,由他们选出最终5名C位出道的练习生并输送给提供了实习机会的企业。

  新媒体的关键就在于这个“新”字,不仅要求内容新,形式新颖也至关重要。此次由蓝微联盟发起的#蓝V练习生#活动便深谙新媒体的特点,由新媒体人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向企业输送新媒体人才,从评审团和联动企业的招募到蓝微练习生的招募再到C位出道的练习生的选拔,这个“新”字贯穿始终。这是新媒体人的魅力,也是蓝微联盟的魅力所在。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蓝微联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