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新时代,宝象金融携手优品车打造汽车生态圈

2018-07-09 14:48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金融科技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我国进入消费升级快车道。在“脱实向虚”的号召下,消费金融开始关键布局场景化,将金融带入场景中是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

  宝象金融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消费金融领域布局,于近期携手汽车全价值链服务提供商——优品车建立战略合作。这也是宝象金融布局农业金融外,开启在消费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拓展。

  汽车金融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第三次科技革命的不断创新,汽车行业进入井喷式发展期。近一年来商务部、财务部、一行两会等密集出台有关汽车流通金融、汽车融资租赁、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利好政策,汽车金融作为支撑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迎来新的发挥机遇。

  



  公安部消息称,2017年度,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17亿辆,与2016年相比,全年增加2304万辆,增长11.85%。从分布情况看,全国有53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24个城市超200万辆,7个城市超300万辆,分别是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和郑州。汽车增量充分体现了市场的活力,行业整体发展向好,前景乐观。

  汽车金融也有其细分市场,其中新车金融和二手车金融占据了绝大多数板块。不同于以往长期被银行和主机厂垄断的抵押贷款市场及汽车按揭贷款市场,随着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群雄逐鹿,汽车金融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业务模式。

  汽车生态圈构建“场景”

  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企业,宝象金融不单单局限于扶持农业金融,自2017年起业务团队开始拓展规模,积极寻求优质、安全的资产端业务。在此过程中,宝象金融对汽车金融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与行业头部企业进行了交流沟通,优品车打造的汽车产业生态圈是实行场景金融、推进普惠金融最好的途径。

  



  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刻了解与宏观认识,优品车认为目前一二线大城市的汽车市场已经饱和,而且受交通拥挤、限牌等因素发展增速放缓,汽车销售量已向三四线城市开始转移。并且,随着汽车的消费市场庞大,我国汽车行业的利润重心也逐渐从汽车生产制造向车辆置换、维修保养等汽车后市场倾斜,后汽车金融市场效益可观。

  优品车果断选择将业务下沉,集合海量优质资金及广泛汽车后市场资源,以汽车金融为切入点,以养护维修为黏性保障,以车源交易平台进行业务整合,服务于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汽车渠道。围绕汽车流通交易场景,为广大中小型汽车经销主体提供全金融服务。

  凭借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运用,秉持“创新、高效”的理念,优品车为汽车经销商提供全价值链持续盈利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汽车通路平台。截至目前,优品车全国认证商家已超过17000家,2018年底预计将超过20000家,覆盖范围遍及全国所有县级市。

  强强联手,共建合作意向

  经过长达数月的沟通与考量,宝象金融与优品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就车抵押贷款板块达成先期共识。

  宝象金融具有强大的象牙风控体系,可通过各种维度对用户进行资质认定和审查。而优品车作为汽车全价值链服务提供商,协助宝象金融一站式解决车辆评估定价、贷前风控、贷中监控、贷后处置等问题。

  借助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各自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技术力量,展开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的同时,共建合作共赢的汽车金融生态圈,积极营造汽车金融有序健康的发展氛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