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象金融:中美轮番对决,抢滩金融科技3.0

2018-07-04 17:2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零壹智库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指数(GFI)与投融资报告》,数据显示,4月全球已披露的金融科技企业融资事件为76笔,涉及资金金额约141.1亿元,其中中国的融资事件最多,共34笔约86.7亿元,占比超过半数。

  金融与科技结合推动市场发展

  金融科技的概念通常被界定为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从最早的美国开始,发展至今已在英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遍地开花。从全球角度看,金融科技对金融市场的重塑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1866年-1967年是金融科技1.0时代,金融行业与科技行业虽尚未融合,但科技进步在逐步推动金融市场的全球化;1967年-2008年则是2.0时代,在这一阶段,科技在推动金融在强化全球化趋势的同时,还使得金融服务越来越数字化;2008年迄今,我们正处在金融科技3.0时代,以金融科技为主导创新型企业入场,推动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

  



  根据毕马威发布的最新《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报告》中显示,2017年是Fintech企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全球的金融市场对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力与进步仍保持持续关注,在报告中毕马威列举了2017年五大“创历史记录”数据,包括:金融科技领域获得私募股权投资的数量创记录、公司创投机构CVC参与投资次数创记录、风险投资退出案例创新高、保险科技领域投资案例数创新高以及投资区块链技术的风投机构远超往年。

  对于金融科技的热情,体现在企业融资上最为客观,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依然保持强劲,融资金额保持增长,B2B企业逐渐成为知名投资机构的优先选择。

  中国金融科技水平赶超美国

  4月9日,美国Lendit金融科技峰会在旧金山召开,Lendit联合创始人Jason Jones在会上指出:“从全球范围内来看,除美国外,中国毫无疑问是最大,也是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没有之一。”得益于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优秀金融科技企业的不断兴起,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领跑者之一,甚至在某些层面,中国的金融科技水平已经领先于美国的发展。

  美国金融市场较中国而言更为成熟,以银行为主的传统金融所建立起的信贷市场难以超越,美国民众早已习惯“提前消费”的贷款理念,信贷已经深入他们的生活中,银行也因此掌握了丰富的信贷数据。至今,美国依然将使用信用卡作为主要消费方式,不少美国人认为:“带一张卡就可以了,何必把手机拿出来?”

  



  而中国则是走上了信用卡未至,移动支付先行的康庄大道。随着支付宝逐渐普及,微信加入竞争,两大互联网巨头可以说引领了金融科技在国内的改革创新。据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近日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达4.5万亿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200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一。移动支付的推行不仅改变了民众在消费上的习惯,更是直接推动了用户在移动端完成借贷、理财的行为,促进了中国金融市场的井喷式发展。

  宝象金融献力金融科技3.0时代

  目前金融科技发展至3.0时代,各类金融科技公司的精英人才汇聚,引发思想的碰撞与灵感的启迪,曾经的不可能都纷纷成为现实,金融市场的发展也迎来了最好的新时代。

  云贝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类金融科技公司,与其旗下金融科技平台宝象金融一起,通过整合国内外金融、科技、产业等各方资源,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金融科技手段,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以高效、优质、成熟的科技手段助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打造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风控、保险科技、智能投顾等解决方案。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