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织造 科技助力 梦圆蓝海——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发展之路

2018-07-04 14: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阳市,位于山东半岛南部,为低山丘陵区。作为革命老区,长期以来受自然环境的制约,经济一直是烟台市的欠发达地区,然而勤劳智慧的海阳市人民,充分挖掘自身的区域优势,因地制宜,转变经营理念,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发展成为全国五大毛衫加工基地之一,被誉为“全国毛衫名城”,涌现出了“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的优秀民营企业,借助互联网新科技的发展,匠心织造,梦圆蓝海,使海阳毛衫走出国门,被人们誉为:山沟沟飞出了金凤凰。

  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自2002年创立之日起,始终本着“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弘扬匠人精神,紧扣时代步伐,励精图治,以市场为导向谋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要效益,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但是从2008年起,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国内市场不断变化,传统服装加工行业,遇到发展的低潮,让单纯以靠代工的毛衫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因此必须转换经营模式,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打造自己的品牌,在巩固现有订单的基础上,挖掘市场潜力,为此,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加大科技投入,进行技术改造,设备升级。由最初的手工横机,到国产的电脑机器,直到现在全面引进日本的岛精和德国的斯托尔先进设备,目前公司占地13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员工200人,有利解决了人力成本增加和原料上涨等带来的困境,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了市场需求。目前公司的业务遍布亚洲、美洲、欧洲等国家,并与意大利的OVS、西班牙的ZARA、日本的Honey和香港的Disney等品牌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着国家“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转换经营服务理念,走创新、研发之路。在上海成立了7个人的研发团队,吸引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将设计师的作品,直接挂靠知名品牌,形成订单,使毛衫智慧供应链实现小批量、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形成产业闭环。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毛衫设计作品评比”活动,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形象。

  面对产业人口红利日益消失,国际毛衫订单逐渐向东南亚劳动力便宜国家转移的严峻形势总经理李淑敏同志娓娓谈道:传统的加工企业,必须走创新发展之路,拥抱智能时代的到来。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立足国内市场,同时也要走出国门,借助自身的研发能力、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改过去的贴牌代工模式。

  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牵手电商服务,进入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每个人即是消费者又是销售者,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了公司的零售业发展,形成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互补补充、互相促进,两条腿走路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海阳毛衫从“织造”到“智造”的转型,进入了世界行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阳 林宁制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