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E100正式登陆青岛市场 进一步促进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04 10:0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日前从上汽通用五菱了解到,宝骏新能源首款纯电动汽车宝骏E100已于6月中旬正式登陆青岛市场,首次面向青岛消费者发售。这是宝骏E100首次在广西以外的城市上市。目前,宝骏E100市场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2017年8月广西柳州上市以来,销量突破21000台!如今在柳州,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宝骏E100的身影。本次登陆青岛市场令人期待。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汽车需求量仍将保持增长势头,由此带来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将更加突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近期,受国际局势和国际原油供需关系影响,国内原油价格接连走高,5月25日24时,国内标准品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0元,创下2018年开年以来最大涨幅。此外,进入销售淡季后,传统汽车市场进入消费缓滞期,挑战不断加剧,与传统车市场不同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今年1-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达23.2万辆和22.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42.4%和149.2%。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越来越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有望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的大趋势,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汽车的速度也正在逐步加快。

  除了应对高油价,减少城市污染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原因。以柳州为例,随着宝骏E100的热销,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正逐月加大。购买宝骏E100后,家中汽油车不常开的用户比例由7%提升至51%。去年上市以来,宝骏E100用户行驶总里程已超过6700万公里,累计节省燃油超过537万升,节约的燃油成本超过4298万元,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缓解了城市污染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日前已完成增加新能源乘用车产品项目的备案工作,宝骏E100也将在青岛本地生产,这对于青岛乃至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本地推广应用等都具有长远的积极意义,将大幅促进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发展。

  本次登陆青岛市场可谓天时地利,当前,山东省两座纯电动汽车市场逐渐扩大,2017年1-10月,山东省两座纯电动汽车占纯电动汽车总销量25%,且这一占比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青岛市已经进入“第二辆汽车”时代,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普通家庭都开始筹谋购置第二台车,市场潜力巨大。定位为“家庭第二辆车”的宝骏E100,因其采用打破常规的两座设计、灵动的车身、卓越的性能占据了市场先机,必将受到青岛市民的青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上汽通用 宝骏E100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