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几招,你也能轻松辨墨水真假!

2018-06-28 14:47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打印机作为常用的输出设备,早已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普及。不管是用于办公场合,还是家用,一台品质精良的打印机,都可以使用很久。相较于打印机的经久耐用,耗材墨盒、墨水却需要不时更换。消费者在购买新墨盒、墨水时,很难分辨正规品牌与仿冒品之间的区别,加之不了解正规的购买途径,因此时常购买假货。事实上,正品墨盒、墨水,不仅打印效果清晰流畅,色彩鲜艳悦目,还可以杜绝仿冒品带来的多重隐患。

  假冒墨盒、墨水带来更高使用成本

  近日,有关部门在深圳查获了一个制假售假的窝点,当场查获1600多个仿冒的爱普生墨盒,涉案金额达二十余万元。无独有偶,在广东省也发生了此类案件,有关部门当场查获2500多瓶仿冒的爱普生墨水,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万元。如此之多的假冒伪劣产品,通过多种渠道售卖给消费者,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

  假冒伪劣的墨盒质量差,偏色、洇墨现象严重,打印出的文件清晰度低。更严重的是,劣质墨盒打印页数往往低于标准,带来了隐性浪费,使得打印成本比原装墨盒还要贵。而质量低下的劣质墨水,极其容易堵塞喷头,不仅会造成墨水渗漏,甚至还会引起打印机故障,从而导致用户需要维修或者重新购买打印机,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快速辨别爱普生墨盒、墨水真伪

  在这两个售卖假货的窝点,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假冒伪劣的墨盒、墨水,都与爱普生正品有着很大差异,消费者在选购时只要注意以下两点,即可轻松“去伪存真”。

  1. 从外包装的防伪标志能轻松分辨真伪。无论墨盒、墨水,正品的外包装盒体右上角都有精致的防伪标识,消费者通过改变视觉角度,可以直观看到图案的变色。并且正品的右上方有“刮图层查真伪”的字样和条码,消费者还可以轻松通过扫码或者刮开涂层的方式来进行验证真伪。

  



  2. 打开包装,从产品本身也能轻松分辨真伪。爱普生正品墨盒的正面左侧和背面印有EPSON 字样的Logo,部分假冒品则简写为“EPS”或无Logo;而正品墨水,瓶底会有EPSON Logo,假冒的墨水瓶底无Logo。

  



  官方渠道让你轻松购置耗材

  爱普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墨盒、墨水时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选用正品爱普生耗材,才能给您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打印体验!正品爱普生墨盒、墨水,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官方渠道购买:爱普生天猫旗舰店、爱普生京东专卖店等爱普生授权的经销商处,或在爱普生官方网站了解、查询相关产品信息。

  另外,您还可以关注爱普生(中国)的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最快速了解爱普生产品信息及优惠活动。爱普生愿为守护消费者权益不断努力,共同营造和谐诚信的市场氛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墨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